不支持Flash

三大赢利法宝提高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30 京华时报

  投资策略

  姜永康表示,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打新股”、投资可转债和独特的股票投资策略三大途径提高保本基金的收益率。

  法宝一———打新股

  自2006年5月恢复新股发行以来,“打新股”给银华保本带来了3%-4%的投资收益回报。去年下半年考虑到第一期保本周期即将到期,银华保本基金多采用网上申购新股的方法,限制了“打新股”的收益率。在新募集资金到位后,更多参与网下申购,提高“打新股”中签率和资金使用效率。

  法宝二———投资可转债

  姜永康进一步表示,可转债对保本基金来说也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可转债兼具债券和

股票的双重属性,在风险收益方面有下跌空间小,上涨空间较大的特征。即使在2001-2006年的熊市调整中,每年也可以提供10%左右的回报,在2006年的牛市行情中也有50%左右的回报。

  法宝三———独特股票投资

  在股票选择方面,姜永康会选择相对估值合理同时有一定潜在上涨空间的股票。后股改时代,股权激励和资产作用是两大主题,这两个方面都具有不确定性,从公开资料、基本面研究中无法获取准确信息。姜永康说:“我们会找一些最有潜力的,同时它的股票又没有包含股权激励和资产作用题材,估值相对较低,在资产上的表现是下跌时会是一个主流水平,而这只股票股权激励和资产作用做成的话,会有非常好的表现。”

  2006年,银华保本基金投资了大比例的金融行业股,主要是考虑中国宏观经济形式良好,

人民币升值、银行在金融景气行业里有非常好的功能等多种因素,采取了超配的策略,很好地分享了金融股上涨带来的收益。除了金融行业,消费品中的白酒和商业零售也是去年一直特别关注的。

  从近三年的运作情况来看,截止到2月2日,银华保本基金累计净值增长达到23.02%,平均每年都有7%-8%的收益。

  文 本报记者 高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