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瞄准压岁钱小鬼当家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孩子们的压岁钱如今成了银行、保险公司的“美味”:多家银行、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多种少儿理财产品。据介绍,虽然相关产品几年前就有,但今年的声势却格外壮观。

  五花八门的“娃娃理财”

  民生银行推出的“小鬼当家”综合理财套餐,只要金额达到一定标准,就能为孩子兑换不同等级的玩具;如果办了卡还可参加“小鬼当家理财营”,包括参与基本的理财活动,学习基金、股票、保险等投资。该卡具有账户信息互通功能,父母可随时掌握孩子的消费动态。而建设银行则与各高校联手推出了“名校卡”,并将高校标志性图案和学生姓名印在卡上,以满足大学生的心理。招商银行力推的学生信用卡Young卡将在刷卡过程中累积个人信用等级,直接纳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毕业后可办更高额度的信用卡。

  两全齐美的“娃娃保险”

  春节前,多家保险公司也在少儿保险上做足了文章。

  有保险公司推出了一款集

理财与保障功能于一体的儿童
理财产品
———综合理财计划,具有教育金保障和健康保障双重功能。“小当家”每年帮孩子投入一笔钱,通过10年资金的稳定增值,就可为孩子储备一笔丰厚的教育基金;同时,在这10年间,孩子还可以享有18种重大疾病的保障或充分的住院医疗、住院津贴保险,以缓解高额医疗费可能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

  而另一款专门针对少儿的分红型两全保险,则具备储蓄、保险保障和投资三重功能,配以初中教育金、高中教育金两款附加险,为少儿未来的初中、高中和大学教育费用及成家立业,提供了一定的安排和准备。 记者 董天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