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富裕国家儿童幸福程度排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2:18 中华工商时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公布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在对世界上21个最富裕国家的儿童幸福程度进行调查后进行排名,荷兰名列第一,瑞典、丹麦和芬兰分列第二、第三和第四。英国和美国则为发达国家儿童幸福程度最差的国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这项研究是对全世界工业化国家儿童幸福程度的首次全面研究。

  这项研究从6个方面衡量儿童的幸福程度,包括教育、贫困程度、健康与安全、同龄人关系与家庭关系、行为与风险以及儿童自己如何评价他们的幸福感。

  在6个领域中,英国和美国有5项不及格,而排在前面的荷兰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在全部6个领域几乎都获得了高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童真研究中心主任佩斯说,这些衡量标准显示了每个国家的长处和弱点。她说,所有国家都有改善的空间。“看看得分较高的国家,很明显,它们通常是人口较少和政府在社会福利和支持家庭方面投资很多的国家。这些国家还非常重视对属于社会最弱势群体的那些家庭进行投资,并且投资于那些有年幼儿童的家庭。”

  佩斯说,各种干预措施综合起来是这些国家排名靠前的重要因素。佩斯说,贫穷和忽视并不总是影响儿童的最重要的问题。

  佩斯说,参与这项研究的儿童说,其他一些事情比物质福利对他们更重要。

  佩斯说:“我们从儿童那里听到,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家庭和朋友给予他们的时间、关注和支持,这些比可以让他们在家里拥有电脑、书籍或者桌子等商品的家庭收入更重要。在他们那里,友爱、支持、信任和时间得分更高。”

  佩斯说,给儿童更多的关注很重要,必须给儿童友爱、支持和充分发展他们潜力的技能,以便使他们能够对自己的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不过这份报告也承认在研究方法上存在着不足。报告说:“现有数据也许不十分理想,并且存在一些明显的缺失。”但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是敦促各国政府把这份报告作为改善儿童福利的行动指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