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资本市场火爆 理财产品晋升红包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兆寰

  今年春节,刚上大学一年级的张鸣得了个“特殊红包”,一张基金开户单据,里面夹带着温馨的祝福“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中国民俗讲究,过春节长辈送晚辈压岁钱红包,新年的生活将会平安如意。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不断追求推陈出新,传统的现金红包已逐渐被新型的理财产品取代。火爆狗年的中国资本市场,新年送“基金红包”更是成为新时尚。

  IT公司职员圆圆节前亦收到了公司送的基金红包作为福利津贴,略显兴奋的她忧虑伴随而来,“我对这理财产品几乎不懂啊!”

  专家指出,基金作为红包发放,要分情况区别对待。不同年龄的投资者对应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是不同的。

  一般来说,年纪较大的人,稳健型的基金,如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较适宜;年纪轻有稳定收入的,承担风险的能力相应较大,可选购

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作为红包。

  对于未成年人,专家特别强调,为他们开立个人基金账户代替压岁钱,除了能将基金种类、投资方法、收益率、定期定额投资等知识教给孩子外,还有助于其形成正确的金钱观。

  就公司发的基金红包而言,专家表示,其大多不会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式基金以及混合型基金,所以

理财新手不必为缺少相关知识而担心。

  中国A股市场在去年成为全球回报率最高的股市,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基金等理财产品从红包中“脱颖而出”不足为奇。

  业内人士称,基于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资金供应乐观、投资者信心不断提升、

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猪年A股市场走势仍很乐观,一些稳健获利的基金品种今年仍可获得高额收益。

  统计显示,截至二月十四日,中国共有一百三十三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二OO六年年报,其加权每股收益同比增长近七成三。“如此优异的业绩,极大地缓解了A股的估值压力,今年A股市场的估值仍有不小提升空间。”

  此外,保险和银行礼仪存单也成为人们竞相选择的“红包礼品”。其中,礼仪存单既体面又能避免孩子们乱花钱的坏习惯,还能带来一些利息收益。“送礼也要会理财,才能让别人更好地感受到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