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指数基金是什么 鹏华中国50是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4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专家说定投应选指数基金,我不知道什么是指数基金,指数基金都有那些?

  答:指数基金是一种按照证券价格指数编制原理构建投资组合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基金。从理论上来讲,指数基金的运作方法简单,只要根据每一种证券在指数中所占的比例购买相应比例的证券,长期持有就可。对于一种纯粹的被动管理式指数基金,基金周转率及交易费用都比较低。管理费也趋于最小。这种基金不会对某些特定的证券或行业投入过量资金。它一般会保持全额投资而不进行市场投机。当然,不是所有的指数基金都严格符合这些特点。不同具有指数性质的基金也会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目前市场上指数基金将进20只,如鹏华中国50,50ETF,易基50,长盛100,180ETF,中小板等。

  朱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