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退休人员医保新政四月实施 社保所可变更医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4: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汤慧梅)从今年4月1日开始,本市退休人员变更医保定点医院时,将不用大老远去原单位办理,只要就近选择社保所就能搞定了。昨天,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服务管理中心获悉此消息。

  “就是为了让退休人员省心,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服务管理中心社会化服务处处长徐孝宇介绍,以前,退休人员想要变更选定的定点医院时,需要回到退休前的单位提交变更申请,之后再由企业去相关部门办理,而且通常企业指定具体时间,并且一般每年一次。

  徐孝宇介绍说,出于方便退休人员考虑,本市将出台政策,从今年4月1日开始,退休人员只要选择离家门口最近的社保所就可以随时办理变更手续了。

  此外,徐孝宇透露说,去年本市在39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医保报销试点,退休职工看病后将单据直接交给卫生服务站即可,今年试点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将扩大到100家,而明年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据了解,目前本市退休人员社会化报销医疗费的形式主要是通过街道社保所、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三种。截至去年底本市选择社会化报销的退休人员已经达到了100万,占居住在本市退休人员总数的65%,其中有71.3万人报销,报销总金额达到16.5亿元,今年本市社会化报销的目标人数是130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