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万余名农民工从新疆公路建设中赚走1.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7: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9日电人均赚走6666元!奋战在天山南北公路建设工地的2.4万名农民工,去年共从新疆公路交通建设中赚走1.6亿元。新疆各族群众在改善家乡出行条件的同时,也在公路建设中逐步走上致富路。

  记者从9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新疆共使用农民工2.4万人,支付农民工工资约1.6亿元。其中,使用新疆当地农民工1.3万人,支付农民工工资近7000万元。

  2006年,新疆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建设公路1.2万公里,公路建设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契机。

  据悉,为保障公路建设农民工合法权益,去年新疆共清欠施工单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近4亿元,各建筑单位还在工地建立了农民工工会50多个。同时,新疆交通部门还采取将农民工和谐管理纳入工程招投标、扣除农民工工资信用保证金等措施,全方位维护各族农民工合法权益。(记者贺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