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3:5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封闭式基金的买入后是不是基金公司都有规定必须持有多长时间,才能赎回?听说要两年左右,这样的说法正确吗?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除了风险配置不同,还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答:封闭式基金存续期不是无限,开放基金存续期是无限的,只要在到期前你就可以交易,而且只能在交易所交易。

  我国的

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主要有如下差异。

  1、 交易地点的不同。封闭式基金在

股票(A股)市场买卖;而开放式基金基本上在基金指定的银行等机构进行申购与赎回。2、 交易方式的不同。封闭式基金发行结束以后,只能在
证券
市场流通,也即进行转让(买卖),不能进行申购与赎回,从而,其份额在存续期内是固定不变的,其存续期是在发行时就确定的;而开放式基金在发行结束以后,基本上可以随时进行申购与赎回,但是不能流通(转让),从而,其份额是经常变动的。

  3、 交易手续费率的不同。封闭式基金通过互联网进行买卖时,买卖一个来回的手续费仅为成交金额的0.1~0.3%;而开放式基金进行申购与赎回一个来回的手续费,有时高达成交金额的2%,几乎是封闭式基金的8倍。

  4、 交易手续繁简的不同。开放式基金进行申购与赎回的手续比较麻烦,而且提出赎回申请以后,要等一周左右才能拿到现金。

  5、 定价的不同。开放式基金的定价是“净资产(净值)+手续费”,每天只有一个价格,波动比较缓慢;而封闭式基金的价格由市场的供求状况决定,价格时刻在变化。

  朱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