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个月仅卖出1套房 房产中介经理无奈赋闲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2:00 重庆晨报

  

1个月仅卖出1套房房产中介经理无奈赋闲炒股
房产调控政策频出,中介商日子大不如前。资料图片

  受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重庆市有100多家房产中介被淘汰出局,与最多时相比锐减了三成左右

  本报讯(记者 聂玉虎 实习生 黄晶) 在接二连三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下,一些实力不济的中小房介商被淘汰出局。同时,由于业务清淡,有房介经理这几天干脆“兼职”炒起了

股票。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了解到,在2004年到2006年间,房产中介已从最多时的500多家锐减到337家,减少了三成左右。

  100多家房介出局

  “按照相关文件的规定,我们从去年7月份就对中介发出了年检通知,截止时间是8月底。”该协会相关人士透露,但是到了8月份,仍有很多房介没来年检,因此又将时间延长到年底,总共也才337家通过年检,这还包括去年新批准的55家。

  该人士称,“没来年检的原因很多,比如部分房介到外地市场做代理,或是地址变了没有及时联系上,但也不排除部分房介不适应激烈的竞争,已退出市场。”据了解,2004年后,拥有资质的房产中介最多时达到500多家。

  据透露,除了许多房介没有按时年检外,新入行的房介数量也呈递减趋势。“2004年,新增获得资质的房介有182家,2005年只有79家,而2006年就只有55家了。”

  新政加速中介洗牌

  “在前一两年,即使在淡季,每个月卖几套房子没有问题,而今年1月仅仅卖出了1套房子。”天纵置业的何经理告诉记者,因为业务清淡,他这几天干脆“兼职”炒起了股票。“接二连三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是房产中介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何分析,从去年6月开始,不满五年的

二手房转让要收取全额营业税,8月开始又要征收
个人所得税
,一系列的政策出台,一方面二手楼市的炒家减少,另一方面部分不满5年的次新房转售为租,房源减少。

  “受宏观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萎缩,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实力不济的二手房中介自然要被淘汰出局。”何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