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春节前典当生意猛增 不少市民淘宝热衷绝当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07 北京娱乐信报

  正值岁末,京城的各家典当行都显得特别热闹,有前去淘宝的,也有抵押套现周转资金的,还有把典当行当保险箱的。昨日,记者从几家典当行了解到,春节前这几天各家典当行的业务量比平时猛增了三成,前来典当的人群中不乏大学生的身影。

  笔记本电脑一周收仨 

  昨日,记者来到宝瑞通典当行,正巧碰到一名学生模样的顾客前来典当自己的笔记本,经过民品业务部专业的评估人员对这个笔记本进行必要的系统配置检查,最终给这款三星的笔记本估价为3600元。记者与这位顾客攀谈后得知,他目前是京城某高校大二的学生,由于正值寒假,这个笔记本放在宿舍里很不安全,带着它回家也怕在路上磕了碰了,于是就想到把它放到典当行里,一方面觉得比较安全,另一方面也能当些现金给家里人买些年货,等春节过后回北京时再交些手续费把笔记本赎回来。据宝瑞通市场部工作人员朱小姐介绍,最近一周就接收了三个笔记本,都是学生回家拿来寄存的。 

  名车典当行里过春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来当车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在宝瑞通典当行的车库,记者发现整个车库从QQ到奔驰、

宝马
奥迪
,甚至还有法拉利、
保时捷
和兰博基尼等豪车的身影。据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个月来,公司接收了不少名车,有些是中小企业主急需周转资金拿来抵押的,有些则是春节出游放在典当行里“保管”的。 

  比如春节时有的车主想和朋友出游,可是自己的汽车停在小区的露天停车场里又不放心,这就可以把汽车放在典当行里,宝瑞通典当行可按质押物品市场可销价70%左右折算成贷款金额,同时向出典人按月4.7%的综合费率收费。比如说经过评估车主的车在市场上的可销价被评为15万,再乘以70%,最高可当10.5万。但是由于当品押得越多赎当服务费就越高,于是车主可以只押1万块钱。一个月后,车主再用470元服务费赎回车就可以了。 

  典当行淘宝 保真又实惠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典当行里看到不少绝当品,通常来说典当行需要及时回收资金,所以都以很低的价格出售这些绝当品,因此典当行业成了不少市民淘宝贝、选礼品的首选之地。 

  晶莹剔透的翡翠项坠,从十几分到3克拉不等的钻石戒指,劳力士、欧米茄新款镶钻手表,进了典当行就像到了珠宝商店,而且物美价廉。记者了解到,一克拉的钻戒,商场至少卖七八万,这里4万元不到就能买到;还有不少翡翠坠,鉴定证书齐全,几百块钱就可以买回家。各种黄金摆件的价格也仅有市场价格的三成左右。 

  据介绍,按照典当行业的规定,当期结束后5天,客户不赎当、不续当抵押物就成为绝当,典当行就有权利将其出售。不过,绝当商品只占到当品的5%,其余大部分都是活当。 

  信报记者 王晓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