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春节出游需要精心计算 省钱舒心两全其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春节出游,只要精心计算,既省钱又舒心,完全可以两全其美。那么,春节旅游省钱有哪些招数呢?
 
  跟随旅行团出游
 
  一般情况,比起自助游来说,因为规模效应,旅行社可以买到较低折扣的飞机票,还能帮助你节省住宿费用,并且他们有多年的旅行经验,可以帮助你节省开支。当然,你要选择一家比较可靠并且信誉好的旅行社。
 
  提前报名避开提价期
 
  随团出游,一定要提早报名,既省心又省钱,由于澳洲旅游线路紧俏,最好提早半个月报名;欧洲签证手续复杂,最好提前20天或1个月报名;东南亚也需要提前15天。此外,若避开春节提价期(2006年1月20日-2月2日)出游,可节省出游费千元左右。
 
  游山玩水多动腿少坐车
 
  一些人逛旅游景区,往往进园坐游览车,上山坐缆车、坐轿子……这种懒惰式的游览,不仅多花钱,也不利于旅游健身。
 
  尽量不在旅游区购物
 

  旅游区一般物价较高,买东西不划算,而且不便旅行,尤其切记慎买贵重物品,因为一些旅游区针对顾客流动性大的特点,在出售贵重物品时,往往会出售假冒商品。非买不可的话,也不必在旅游景区买,可以专门花上一点时间去当地市场,甚至可以逛夜市购买。如此既可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又能看到不同地方的“市景”。


陈晓佳 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