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数十亿典当资金入市添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6:36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典当业伴随着股市的火爆逐渐升温。据一些业内人士估计,目前通过典当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资金至少已达数十亿元,并且这一数目还在继续增长。而理财专家则认为,利用典当资金投资风险太大,投资者应保持理性。

  根据北京市宝瑞通等几大典当行的统计,近一个月以来,其业务量比平时增长了二到三成。和以往相比,房产典当业务增长更为明显,而且超过三成的房产典当客户都是用换到的资金去炒股或者投资基金。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发展机遇,部分典当行甚至专门为此推出了新的特色服务。北京一家典当行主页上的公告显示,针对市场变化,该公司新推出了典当房产、炒股盈利的新型典当理念,实行当天放款,以帮助投资者尽快入市。

  一家典当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典当炒股相当于负债投资,而向典当行借款的成本一般高于银行贷款,并且时间较短,只有在行情较好的情况下投资者才有可能获利。一旦行情出现逆转,投资者可能血本无归。

  全国典当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会长郭金山也表示,典当主要适用于短期融资,典当炒股或买卖基金风险很大。“超过6个月的大额资金需求最好不要通过典当来申请贷款;如果是炒股,大量资金最好是自有的,典贷只能是少量弥补短期融资的不足。”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