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收入人群并不精于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2:09 人民网-市场报

  据全球老牌财经媒体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FT中文网)对中高端商务人士展开的调查的数据显示:虽然高收入人群看好国内的理财市场,有很强的理财意愿,但他们并不能充分利用理财工具,实现财富最大化,现有理财模式存在诸多问题。

  高端人群理财意愿强烈

  近年来国内理财市场日渐火热,高收入人群对未来投资理财的信心指数也一路攀升,显示出很强的理财意愿。调查显示,虽然高端理财者对备受争议的房地产投资和利率偏低的银行存款的信心指数偏低,但他们整体上对成熟化的理财方式很有信心,特别是在基金和股票方面,对预期的收益普遍持乐观态度。另外,收藏、理财型保险、债券和期货等理财方式的表现也都让高端人群颇为满意。

  高端人群并不精于

理财

  高端人群对现有的理财产品不够了解,对理财工具运用不够充分是造成其不能实现财富最大化的关键因素。据FT分析师介绍,高收入者通过亲戚朋友介绍了解理财信息的占到32%,通过银行营业厅宣传册等了解相关理财知识的占到39%,这表明高收入人群的理财渠道并不十分丰富。

  近1/3的钱被存进银行吃利息,一方面说明高收入人群拥有大量的闲置资金没有被充分利用。理财市场的潜力巨大,为中外资银行进军理财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另一方面也表明高收入人群缺乏相应的理财技巧。

  高端人群青睐品牌银行

  银行品牌在高端人群的选择过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最信任银行的排名上,中国中高端商务人士最为青睐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其次才是汇丰、花旗、渣打这三家老牌外资银行。 而其他几家近期同时获准在华开展

人民币理财业务的外资银行,人气并不旺。

  对于银行提供的理财产品,高端人士最为看重这家银行的信誉,其次是理财产品是否带来高收益以及理财人员的专业化程度,再次才是风险和高质量的服务。(陈 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