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成都宝光寺拍除夕进香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53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大风古月)成都市新都宝光寺今年除夕夜第一炷进香权将于2月6日下午3点在成都锦江宾馆公开拍卖,起拍价9.9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四川苏富比拍卖有限公司获悉的。

  据苏富比介绍,此次拍卖所获善款将捐赠给新都慈善会用于资助贫困学子。新都宝光寺始建于唐代盛世,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

  截止记者发稿时,已有印度、麦迦等海外人士来电咨询。

  新闻延伸

  2005年1月29日,北京潭柘戒台风景区管理处首次举办的“春节‘头炷香’进香权拍卖会”现场人头攒动、应价声此起彼伏。最终,潭柘寺的“头炷香”进香权被一神秘客以6.6万元的高价拍得。戒台寺的“头炷香”进香权以及梵钟的“首撞权”被两家企业分别以4.2万元和5万元的价格拍走。

  相关背景

  到寺庙进香祈福、撞钟送吉祥是一个流传久远的传统习俗。大年初一的“头炷香”和第一响钟声被视为是最吉祥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纷纷在春节期间到寺院敬上自己的第一炷香、撞响自己的第一声钟,祈盼自己和家人朋友在新的一年中能够身体安康、事事如意。

  据史料记载,我国最早的拍卖活动起源于唐代佛教寺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