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理财视同马拉松 别让你的房子被鞋子裙子消耗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23 上海金融报

  普通老百姓能赶上和平年代,衣食无忧,其实就很不错了。不信你看看非洲、看看中东、看看黎以冲突中的老百姓,整天提心吊胆的。动不动,天上飞机像老母鸡下蛋一样地往下扔炸弹,弄不好一瞬间就家破人亡,性命不保。

  因此,在开始说理财前,我们先庆贺自己的生活环境至少目前还是祥和幸福的。但是我这里要说的是,老一辈的理财经验里有很多是要我们勤劳节俭的,比如,积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比水冲沙。这话说得真是很形象,也很到位。

  现在很多年轻人认为,就这点钱攒了也没有用,还不如吃了喝了算了。于是,心安理得地当上了“月光族”,甚至是天天光的日子。

  其实,

理财从现在就必须开始了,你的工资虽低,每个月也要把其中的10%或者20%积累下来,你得先要求自己养成这个习惯。

  很多成家立业的人都是用这个办法来起家的。有了起点,你就有了开始。在合适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用自己的积累慢慢地滚动,让自己理财的步伐越来越快,积累越来越多。而如果一开始你就没有这个思路,只想着一步登天,那么,你的房子会被你所喜爱的鞋子、裙子、甜点等一点一点地消耗掉,到最后你还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

  别去羡慕别人的富有,也别叹息自己的贫穷,要靠我们自己的能力,做自己的主人。从零开始,从针挑土的积累开始,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