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中介称这是机会 小中介叹饭碗要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房产中介不准“吃差价”的新规,成都市将如何落实?新规约束对象房产中介公司作何反应?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中介公司和市民。

  房管局早有专账

  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市房管局相关人士。他们透露,其实成都早已设立了该项专用账户,只是此前未作强制性规定,一直都采取自愿的方式。现在,国家已正式出台了规定,即强调得强制执行,因此该局会根据国家新规,拿出具体措施抓好落实。成都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还表示,新规的出台,将有利于改善成都市二手房的交易环境,令整个行业更加规范有序。

  中介冷热迥异

  新规出台,

房地产中介公司如何看待?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公司和小公司的态度大为不同。“肯定对我们不利嘛!”一家小公司的工作人员用简短的几个字给了回答后,便拒绝再多说。在随后采访到的几家小公司中,记者遭到了同样的“待遇”,尽管他们不愿对此发表过多言论,但记者仍然发现,新规对主要以“吃差价”为生的小公司而言,无异于砸饭碗。而与之相反的是,某全国连锁大型房产中介公司的人则态度坦荡:“我们拥护新规!”这位人士说,他们之前的业务本来就是让买卖双方直接交易,因此不存在欺瞒等现象,他还介绍,新规出台更有利于行业规范,这样的规范对大公司来说更是一次发展机会。不过,他也表示,新规对那些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的小公司的“小日子”来说,则不啻于一记重拳。

  市民拍手称快

  交易更加透明了,对深受不良中介之害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听说了这一消息后,多数市民都对此拍手叫好。白领曾先生曾通过中介买过

二手房,他说,当时觉得通过中介买房省事,谁知道过了不久居然发现,本来只用35万元买到手的房子,居然多花了1万多元!自己和卖主都被中介给忽悠了!“就是应该加强对这些不良中介的监管,这对老百姓肯定是好事!”很多打算买二手房的市民也很高兴,“以前就是担心中介吃钱,如果规定照实执行,那我们就放心了!”“卖得透明,才买得放心嘛!”不少市民用大白话表达他们对新规的喝彩。

  记者王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