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优质股 捂就一个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近日,每天都有不少股票涨停,个股总体上也是普涨的局面。但据了解,很多投资者的收益并不高。究其原因,主要是他们没有坚定持有优质股。

  持股过节 喜获“红包”

  以往,每到节日临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然而,进入牛市后,尝到甜头的不是“走”了的人,而是坚定持股的人。让我们来看看本轮行情爆发以来几个重要节日后的情况吧:去年“五一”黄金周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跳空高开并创出新高,最终以中阳线收盘;“十一”黄金周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跳空高开并创出新高;2007年元旦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强劲上涨。这一切说明,不惧“节日效应”,坚定持股过节的股民大都得到了“红包”。

  比价效应 迎头赶上

  从沪深股市一年来的行情可以看出,本轮行情根据时间不同,可分为几波小行情,每一波小行情都有领涨板块。由于领涨板块会发生变动,前一阶段可能是银行板块领涨,后一阶段可能就是机械、有色金属板块领涨。同时,

股票之间存在着“比价效应”。如果某只股票涨幅远高于同类型的其他股票,那么同类型的其他股票就必然补涨。例如去年下半年招行快速上涨之时,民生行、华夏行涨速较慢,但后来民生行、华夏行都迎头赶了上去。

  不追垃圾股 不抛优质股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随着场外资金不断涌入,各类股票都可能上涨,但优质股和垃圾股的表现不可同日而语。一旦大盘出现调整,垃圾股很容易被打回原形,但优质股则会表现出很好的抗跌性。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垃圾股,也不要抛掉近期涨幅不大的优质股。在沪指已接近3000点的现阶段,前期走势平平的优质股都会有一番表现。总之,投资者不要埋怨自己手中的股票现在涨得慢,说不定下一阶段的热点就是它呢。对普通投资者来讲,与其天天追热点,还不如老老实实“捂”一只优质股。

  (记者 胡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