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最高可达18% 美元理财预期年收益率将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者言:随着人民币升值压力越来越大,不少持有美元的投资者都在犹豫是否应该继续持有美元。一方面,美元兑人民币不断贬值;另一方面,美元目前的利率又远高于人民币。一些理财专家也指出:美元作为世界上主要的通用货币,投资渠道广阔,仍然有必要作为家庭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前提是你要善于美元理财。

  光大银行抛出重磅炸弹

  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达18%

  新年伊始,光大银行便抛出重磅炸弹,推出新一期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高达18%。在人民币资本市场演绎财富神话故事的同时,人们似乎又闻到了一股美元财富硝烟的味道。

  据光大银行成都分行

理财中心相关负责人邓先生介绍:该行推出这款美元理财产品主要为拓宽美元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在保护投资者本金的前提下,为投资者博取超高收益。该款产品主要特点包括:一是本金100%保证;二是预期收益高,最高可达18%,为目前美元理财市场上的上佳品种;三是期限最长两年但提供自动赎回机制,投资者有望持有半年、一年、一年半时即获得高达18%的年化收益率;四是涨跌都可获利;五是联结世界500强医疗企业(包括罗氏公司(Roche)、诺华公司(Novartis)、默克公司(Merck)、惠氏公司(Wyeth)、拜尔公司(Bayer)),行业前景广阔。

  由于该产品运用了较复杂的金融工具且挂钩的公司在中国知名度不够高,普通投资者很难完全搞清楚产品的结构。据邓介绍,投资该产品前一定要看好未来两年的医疗保健市场,因为投资者提前获得高收益的前提是上述五只股票在未来两年的价格看涨。只要在指定参考日(半年、一年、一年半的到期日)五只股票价格(收盘价)均上涨,投资者便可直接获得18%的年收益率且本息自动赎回,理财协议终止。如果投资者没有获得提前赎回的机会(即五只股票没有在指定参考日同时高于起始日股价),则持有期限为两年。在五只股票两年内都没有跌破初始价70%的前提下,两年内哪只股票波动幅度最小,其波动幅度就是投资者的收益率但最高不超过36%(即18%*2)。

  邓先生介绍,尽管挂钩股票是光大银行精心挑选的国际知名大公司,但由于专业限制,不少投资者对五家公司相当陌生。其实,以上公司的产品就在我们身边,比如罗氏就是治疗“禽流感”的专家,诺华的保健品领域享有盛誉,默克在“艾滋病”预防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惠氏的婴儿奶粉更是深受年轻妈妈们的喜爱,拜尔则是全球闻名的生物化学大佬。

  据光大银行的模拟测算,投资者提前获得18%年化收益率的概率在六成以上。邓先生还告诉记者,尽管产品在本月15日推出以后受到投资者大力追捧,甚至一些没有美元的投资者也通过人民币购买美元来参与,但光大银行还是冷静提醒投资者注意潜藏的利率风险以及

人民币升值问题。

  

人民币理财顺势而为明星基金产品“净值归一”

  素有理财业"领头羊"称号的光大银行近期在人民币理财产品市场上也频出妙招,而本期理财热点则选择了基金类产品。据邓先生介绍,去年以来资本市场的火爆直接催生了一批明星基金,这些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前段时间光大银行代销的明星理财产品"阳光1号"净值归一开放申购后,不到一天便募集了超过40亿元。为保证投资者利益,光大银行不得不提前关闭申购渠道。从今日起光大银行更是推出了国投瑞银融华、国投瑞银景气、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等几只明星基金的限时限额申购活动,以目前市场情况分析,估计也将提前关闭申购渠道。

  针对目前资本市场的异常火爆情势,邓先生还是提醒投资者保持冷静,注意投资风险。与此同时,光大银行还加强了对保本型理财产品研发力度,即将推出与国际知名银行股价挂钩的产品,收益上不封顶,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