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富豪青睐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2:59 人民网-市场报

  

  图为长安俱乐部总经理杜亚杰(Aidan Duffy)上台领奖。这是中国品牌长安俱乐部第二次入选最受千万富豪青睐的俱乐部。秋江摄

  胡润百富发布2007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

  □本报记者 丁曼丽

  身家千万或是上亿的中国富豪们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拥有巨额财富后又是如何消费?他们闲暇时会去哪里旅游?胡润百富发布的200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会让大家了解这些答案。

  1月11日晚,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500余人的大宴会厅里座无虚席,众多中国富豪集聚一堂,参加胡润百富举办的2007至尚优品颁奖晚宴。身家千万或是上亿的中国富豪们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拥有巨额财富后又是如何消费?他们闲暇时会去哪里旅游?胡润百富发布的200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会让大家了解这些答案。

  这是胡润百富第三次发布针对中国千万富豪的生活形态进行的品牌调查。调查对象的个人资产在千万元以上。去年胡润百富面对面调查了589位千万元资产以上的中国富豪,这次则增加到604位,其中资产过亿元的由去年的177位增加到今年的191位,这些富豪的平均年龄是39.5岁,男性占到85%。调查内容涵盖衣食住行、

理财、教育、休闲等各个方面,具体到品牌消费习惯层面。

  奢侈品首选宝马

  女富豪青睐路易威登

  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仅次于日本和美国。宝马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顶级品牌,紧随其后的是路易威登、奔驰、劳力士、乔治阿玛尼等。在最受富豪青睐的十大顶级品牌中,汽车品牌占到一半,分别是宝马、奔驰、法拉利、劳斯莱斯、宾利。时尚品牌乔治阿玛尼和卡地亚分别排在第五和第九。路易威登排名第二,但却是受访的女富豪首选的顶级品牌。

  对于调查结果,胡润百富总裁胡润认为,中国富豪的生活方式更趋成熟,奢侈品进入中国的时间还很短,对于这些先富起来的人来说,成功的主要标志就是开豪华车、戴名牌表、穿高档时装。

  欧洲品牌占大多数

  国内品牌屈指可数

  中国富豪青睐的奢侈品大多来自欧洲,如奔驰、劳力士、卡地亚、路易威登等。一些中国市场的先行者、本土化较为成功的品牌和奢侈品集团仍是最大赢家。像宝马、奔驰、别克都因为本土化的市场活动乃至本土化生产而成为各自分类的冠军,而卡地亚、劳力士则因为早在上世纪90年初就进入中国而取得先发优势,再加上近两年开展市场推广得力,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依旧稳固。

  中国自有品牌仅出现在国酒、国烟、国内航空、高尔夫球场、俱乐部、EMBA等特色领域。上榜品牌有中华香烟、五粮液、茅台、水井坊、国航、长安俱乐部、清华大学等。五粮液、长安俱乐部、清华大学EMBA课程等都是连续两次入选。相比历史悠久的五粮液和清华大学,对于成立10年的长安俱乐部来说,能在众多知名品牌中连续两次占据富豪的最爱位置,证明长安俱乐部凭借其10年来对品质和服务的坚持,在品牌经营上已经具有相当实力,成为中国私人会所的领跑者,但是这样的中国品牌在排行榜上屈指可数。

  休闲最爱旅游

  澳大利亚、三亚是首选

  与去年相比,旅游、游泳、高尔夫仍是富豪们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家庭活动排名第七,落后与网球和登山,比去年排名上升两位。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三亚依然是国际国内旅游的首选。法国、美国、夏威夷分别占据国际旅游目的地排行榜的第二、三、四位。亚洲的日本和新加坡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九。在国际旅游方面:北京的富豪多去美国,上海的富豪多去法国等欧洲国家,山东的富豪喜欢夏威夷。在国内旅游方面,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是三亚和云南。北京和山西的富豪特别钟爱云南,广东、山东的富豪还很喜欢杭州,浙江的富豪则比较喜欢北京。休闲成为富豪旅游当中的第一要诀,但购物也很受重视,像香港、北京、上海这些城市也是富豪们钟爱的国内旅游地。

  在休闲方式的选择上,除了游泳的比例没有改变外,富豪们选择旅游和高尔夫的比例都比去年增加了50%。调查结果显示,高尔夫目前在中国还只是成功人士的运动,高尔夫对于中国的富豪来说,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个理想的社交平台,很多富豪坦承,他们的很多生意都是打高尔夫时谈成的。

  在旅游方面,中国富豪国际国内旅游都比去年增加了50%,出差频率更加频繁,增长20%,假期也比去年多了10%。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富豪去国外旅游多带有商务目的,国际旅游增加反映了他们更加国际化。

  富豪与普通民众生活方式

  有哪些不同

  在发布200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的同时,为了对比富豪与普通民众之间在生活方式上的差异,胡润百富与GMI合作调查了496位普通民众。结果显示,由于职责和岗位的不同,富豪与普通民众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富豪每月的出差时间为3周的有30%,而普通民众只有7.86%;富豪每年的假期在20天以上的只有25%,而普通民众达到了51%。在休闲方式上都是旅游,而最大的不同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是三亚,普通民众则是北京。51%的富豪总是处于一种紧张忙碌的生活状态。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董事长张新明接受胡润百富采访时说:“我每年有多少假期?365天都在工作,哪来的假期?”

  相同的是:富豪和普通民众首选的奢侈品牌都是宝马。并且在手机,

笔记本电脑和EMBA方面也一样,都选择了诺基亚手机、ThankPad笔记本电脑和清华大学的EMB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