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百姓投资倾向调查:基金股票房产成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13 金融投资报

  今年投资什么更赚钱,成为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本周,记者就此对成都部分市民进行了随机抽样采访,结果表明,基金、股票和房产正成为市民的投资热点。

  八成市民看好基金

  “去年我才在一位朋友的引导下开始基金投资的。当时,我一共投资了一万元,到去年十二月底,我已经获得了三千多元的回报。今年,我准备加大投入,争取有更多的收益。”家住成都市红星路四段的廖纪洪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

  的确,像廖纪洪一样投资基金而收益颇丰的市民还真不少。记者对二十位市民进行了投资倾向调查,结果发现,有十六位市民对投资基金情有独钟,占被调查者中的百分之八十。基金,正成为今年市民看好的最大投资热点。

  “我去年投资的是商铺,但由于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收益非常小,一年回报率还没有达到百分之五。我有好多朋友在去年投资的基金都收益不错,因此,今年元旦一过,我就投资了基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收益还是比较乐观的。”市民刘锦华说。

  七成市民钟情

股票

  在二十位接受采访的市民中,有十四位表示今年的投资主体是股票,占被调查者中的百分之七十。投资股票成为今年市民看好的第二大投资热点。

  “虽然我是一个老股民,但由于前几年股市的持续低迷,一直就没有赚到钱。这两年,整个股市气候不错,把前几年没有赚到的钱都赚回来了,因此,今年我还准备进一步加大投入。因为我对今年的股市前景充满了信心。”市民王迟表示。

  有资料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最新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储蓄高位回落,股票基金的投资创历史新高,问卷调查显示,支出中选择“购买股票和基金”的人数占比达18.5%,跃升至历史最高,基金股票已成为居民家庭除储蓄存款外拥有最多的金融资产。

  四成市民选择房产

  “虽然现在的

房价总体看来还是比较高,但从长期发展来看,房价上涨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就成都的房产来看,今年的涨幅在去年的基础上至少可以上升七八个百分点,明年的涨幅同样不会低于这个‘度’。因此,投资房产市场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被调查者朱新与说。

  他认为,今年成都繁华地段的房价将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新开发的城市近郊的房价仍将上涨,其涨幅将高于其他地段,随着交通的便利和车价的下跌,更多人会选择在郊区买房。虽然部分区域的交易量有呈下降的趋势,但异地买房投资还比较看好。主要是因为政策中对于

二手房转让要交纳20%个税有了硬性规定。而在异地买房,个人名义之下的房产只有一处,以后再想买卖时就可以降低相关费用。虽然在异地购房投资,银行就会有较多限制性的规定,但要贷到款也并不难。

  朱新与表示,之所以出现异地投资房产这样的趋势,一方面是受个税新政的影响,高额的房屋转让个税让投资者望而却步;另一方面,成都现在的房价一直在涨,但是相应的房屋租金却一直涨不上去,而选择异地投资可以正常合法地避税。

  在二十位被采访的市民中,有八位市民表示出相同的投资意向,占被调查者中的百分之四十,成为今年的第三大投资热点。

  三成市民投资其他

  在被采访者中,有六位市民表示将投资于基金、股票和房产以外的行业,如加盟连锁店、餐饮业、服装业等,占被调查者中的百分之三十。

  “投资基金和股票我又不懂,投资房产吧,投入的资金又太多,因此,我准备投资连锁店。这种投资不仅投入少,而且风险也不大,非常适合我。”市民罗女士说。

  有趣的是,在这六位市民中,不懂股票和基金的人数竟然占了百分之百。

  本报记者 何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