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升值给百姓生活带来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长期在国内买卖东西的人来说,汇率可能只是数字上的变化,但是对去以美元为结算单位国家的留学生和旅游者来说,可就不一样了。

  这些年留学一直非常热门,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到国外读书,但高额的留学费用一直是家长和留学生头疼的问题。不过人民币升值后,我们手中的钱就更“值钱”了,也就是说购买力增加了,留学生们在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开支可以大大节省。比如目前在美国一年留学的花费是4万美元,按照原来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8.27来算,需要33万多人民币,但按照刚刚公布的7.79的汇率来算,只需要31万多元,一年可以省下2万元人民币。

  

人民币升值对出国
留学
影响不小,可是对出境游市场影响并不大。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机票、吃住都是按照人民币的报价来结算的,基本不会受到人民币升值影响。但是对于出境游的客人来说,人民币升值,对境外消费、购物都可以得到实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