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谁是经济适用房炒号幕后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1:11 北京商报

  “北京天通苑经济适用房房号网上炒到15万元”的消息,将北京主流的房屋中介公司中大恒基卷入“倒号”漩涡。昨天,北京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恒基”)总经理马永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此事,并明确否认“倒号”是公司行为。

  之前有报道称,在网上发布的“天通苑中苑现房2650元/平方米+15万元房号”“倒号”信息中,一位“我姓蒋”的中间人留下的小灵通号码和手机号码与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有限公司的两个业务电话完全相同,该联系方式还出现在“北京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城南”的网页上。

  中大恒基:否认牵线

  据马永介绍,前天下午公司得知该消息后即刻进行内部调查,未在公司员工中发现相同联系方式的;与网页上的电话号码一直未能取得联系,对方或者关机、或者不接听;所谓的“中大恒基城南”网页不是公司的官方网站,类似截图。

  他表示,公司严禁其经纪人参与“倒号”,而且写入了服务规范。“但是工作时间之外的行为公司无法控制,一旦发现以公司名义‘倒号’,将被严格处罚。”

  开发商:房号不可能外流

  目前,北京

经济适用房以定向销售为主,优先向城八区重点工程拆迁居民供应,政府和拆迁户直接对接,政府方面对拆迁户进行实名登记。

  昨天,有经济适用房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开发商的主要工作是看号给房,房号不可能从开发商处流出,“我们员工想买(经济适用房)都买不到”。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经济适用房定向销售后,房号的出口只有北京市开发办,房号被倒卖的可能性非常小。

  协会:控制“倒号”很难

  如此以来,网上倒卖的房号从何而来?有熟悉操作流程人士表示,目前倒卖的房号主要有两个来源:开发商的自留房;获得定向购买资格的拆迁户。前者只要买房者出一定的买号费,就可拿到经济适用房房号,并办房产证;后者需要开发商协助买房人修改已经留底的资料,按规定,定向拆迁户如不买房,房号不能直接转给他人。

  北京

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陈同顺认为,在实际操作中要控制“倒号”非常复杂,关键难点是经济适用房的供应对象锁定为拆迁户并不合理。 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