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理财规划师能为我们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29 新京报

  本期专家: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彦斌

  新京报:理财规划师能为我们做什么?

  刘彦斌:理财规划师都是专业人员。就如同一些外资银行提供的高端理财服务一样,根据你的个人情况来合理规划你的财产投资和分配。但有一点要明确,理财并不一定就是赚钱,而是如何让你的钱不受损失,让你的财产做到合理的分配和规划,让它们发挥最大的作用。如哪些留做教育和养老,哪些用来做投资,根

  据你的家庭情况,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方式等等。

  新京报:目前国内主流

理财规划师认证有哪些?

  刘彦斌: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理财规划师认证主要为两类,一类是国际认可的如由美国金融策划师标准理事会认证的理财规划师CFP,另一类则是国内的,如中国金融理财师标准委员会颁发的金融理财师(AFP)、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理财规划师从业资格认证。国外的认证较多偏重于税务策划、遗产规划、员工福利和退休计划等,国内的则更偏重于保险规划和投资规划。

  新京报:我们如何获得这些服务?

  刘彦斌:目前来说,大多数理财规划师仍然是在一些大的机构如银行和

证券公司工作。现在也有人专门开出了私人的理财事务所,专门针对个人帮客户理财。开设专业理财事务所,对于个人的素质要求更高一些。目前这个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私人理财事务所主要也是靠收取佣金,目前国家在这块的收费上并没有一个规范。顾客在选择的时候更应该看重这些私人理财事务所的信誉。而在国外,56%的理财规划师从事的是综合理财规划工作,他们的收入不仅仅是佣金,很多人按照项目或者小时收取顾问费用。

  新京报: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理财规划师?

  刘彦斌:选择理财规划师,最关键是要看他的实战经验。在国外好的理财规划师就像新闻节目的主持人一样,年纪越大越有说服力,当然这里指的是经验。目前我国的理财规划师资格认证基本都是要求有一定的从业经验,如申报劳动保障部的高级理财规划师,需要连续从事本行业19年以上或者在取得高级理财规划师资格认证后,仍然需要连续3年的本行业从业经验。

  其实选择一个好的理财师,首先要求你自身要有一定的理财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规避风险,有助于你去选择。(实习生 钟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