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八成市民没在银行买过理财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去年12月11日,WTO五年过渡期结束,中国银行业向外资全面开放。老百姓认可外资银行吗?成都的银行离老百姓的期望有多远?在《金融周刊》面世之前,本报金融工作室与市场部联手做了专题调查,调查对象是409位蓉城不同收入阶层的市民,其中月收入在1500元以上的占51%。

  19.3%愿意把钱存到外资银行

  调查显示,在调查样本中,有2/3的市民知道外资银行已经进入成都,但对外资银行的了解程度较低,超过9

  0%的市民表示“不太了解”和“一点也不了解”,甚至有76.1%的市民不知道在允许办理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存钱,目前还有100万元门槛的限制政策。“如果没有限制政策,今后您会把钱存入外资银行吗?”调查结果是,19.3%的市民明确表示会,41.3%的市民表示不会,而39.4%的市民持观望态度。

  86.2%从没在银行买过

理财

  截至2006年末,成都共有中外资银行22家,发售的各种个人

理财产品300多款。尽管各家银行都在大力推广个人业务,银行的理财产品就像超市一样琳琅满目。但调查结果显示,有86.2%的成都人没有在银行买过理财产品,经常买的只有4.6%。同时,有56.9%的市民明确表示,希望银行能提供更多的理财产品,而不仅仅局限于提供存贷款业务。“银行除了存钱、取钱,还具备哪些功能?”对于银行其他功能的理解,被受访者提及最多的是理财,其次是贷款,再次是缴费。

  34.1%不满在银行排队

  调查显示,成都市民多数对银行的服务水平持满意态度:表示不满意的和很不满意的有13.8%,认为一般的占29.4%,56.9%的市民对目前成都银行的总体服务水平表示满意。对银行不满意的地方,主要体现在排队时间、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网点的多少程度等方面。34.1%的人很反感在银行排长队,其次是对网点不够的不满,占11.8%。另外,对银行员工专业素质不满的占7.6%,对收费透明度不满的占6.5%,对服务设施不满的占2.9%。

  31.2%最希望增加网点

  老百姓最希望银行对哪些方面的工作进行改善?调查显示,31.2%的成都市民最希望银行增加网点,其次是增加自动存款机等自助设备。排在其后的是增加产品类型、增加服务人员和其他要求。同时,也有市民提出了其他方面的一些建议:比如说“日常生活费用不是随时能够结算,自主性不强”;还有市民反映,银行的服务人员多,但是办理业务的窗口少,希望改善;也有市民建议增加专门提供理财产品的网点。

  另外,成都百姓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了解银行,了解银行的服务和金融产品?首选了“报纸”这一渠道的最多,其次是“在银行办业务时顺便了解”,接下来是通过电视、网络、亲戚朋友介绍、户外广告、手机短信等渠道了解。(本报记者 杨 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