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走近成都富豪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4: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年元旦,一群衣着考究、约四五十岁的男人走进天府广场一侧的某高档商务会所顶楼。入座后,他们点了三瓶AK47和两瓶人头马,点燃手中的香烟,一名略微发福的中年男人开始主持他们的新年第一场聚会。来头不小?当然,他们都是成都的精英富豪,有的身价超过千万。在此,他们只想暂去巨贾的“标签”,悠然享受生活。

  富豪乐趣

  休闲聚会是商战的垫脚石

  “他们都是成都的知名企业老板或职业经理人。”组织这场聚会的李军介绍说,这是成都比较固定的一群精英富豪,参加这种聚会带有更多的私人性质。

  场景优雅

  气氛非常融洽

  在这家高档商务会所顶楼,在淡紫色灯光的打照下,富豪们显得非常放松,频频起身互相招呼。从这家会所的大厅到走廊,到处可以看到古典家具、水晶灯饰、紫檀木屏风,名人字画。到场的七八位中年男子,倚在包间里蓝色真皮沙发的靠背上,头微微偏向正在弹钢琴的年轻女子,她是专门来为这群客人演奏的。偌大的包间里还有一间开放的花园,潺潺流水、花色喷泉,两人端茶坐在椅子上聊着。

  互相引荐

  扩大商务平台

  李军是成都一家文化经济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也是一名管理硕士。元旦节,他召集了这群社会精英,选在成都高档的会所共迎新年。“其实,平日周末,我们也会聚在一起消遣。”李军说,这种消遣更多带有商务交流的味道,加入这个群体的精英都是有相当身份地位的人,都希望通过互相引荐扩大商务平台,“不能充分交流,加入这样的聚会就没了意义”。

  李军透露,这种精英聚会还会定期邀请专家对当前的经济热点作专题报告,但从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主要依靠老板们轮流赞助。这样的聚会已经形成一种潜规则,就是圈定一定的人群范围,相互熟知,或者是通过大家介绍进来。聚会的场所通常选择在成都南门、西门。组织这样的聚会越来越被富人们接受,而且其他人是插不进来,这就给了富人们一种安全感。

  50岁的徐先生是成都一家管材厂的老总,是第一次加入这样的聚会,他举杯来了一段清唱,显得很放松。徐先生承认,参加这种聚会就是富豪们在寻求相同的兴趣,他第一次参加聚会就和其中一企业老总有了合作愿望。

  拉拉家常

  尝尝我女儿手艺

  事实上,工作之外,成都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精英与富豪在找寻着适合自己活动的团体和场所。职业经理人林峰经常参加这种聚会,他说,在这里不仅能放松自己,还可以得到来自各方面的信息。

  林峰是成都业界颇有影响的职业经理人,在龙泉拥有一家马场,他的客户不少是身价千万的老板。“每个周末,我和生意伙伴都会到成都的高档会所聚聚。”林峰说,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他们已经习惯了AK47和人头马的味道,起身把杯中的人头马干完,没有丝毫的客套,继而坐下聊生意、聊近段的生活。林峰和其它几家公司的老总不时走向露台,看着楼下的霓虹灯和车来车往。“成都越来越漂亮了!”“下个星期到我家来做客,叫我女儿做几样上海菜尝尝!”

  富豪这样耍

  骑马养马

  2007年1月1日,38岁的徐伟约了几位生意上的伙伴,开车来到成都市郊的一家马术俱乐部。他们戴着头盔、穿着马靴和背心,派头十足地在偌大的马场内驰骋。

  “这些骑马人都是大老板。”马术俱乐部的负责人说,眼下很多富人都把骑马当成了他们闲暇的消遣方式。徐伟是这家马术俱乐部的常客,他几乎每星期都要过来,而且还选中了一匹纯血统的英国马,并以10多万元的价格买下后寄养在这里。每星期到马场,除了探望自己的爱驹外,更希望放松一周来的心情。“我非常喜欢这种休闲方式。”徐伟说,这种时尚的文化元素越来越被很多生意人看中。

  在马场的一角,几名穿着马靴的男子正牵着马溜达。“我的爱好就是锻炼身体。”资产超过千万的私企老板冯元国表示,骑马更能彰显自己的个性,通过相互介绍,周末相约骑马的富人越来越多。

  品茶看书

  双流的谢老板拥有自己的工厂,60岁的他身家达到了千万,但他元旦节的生活似乎显得很平淡。“看书呗!”谢老板说。作为成都最早一批下海经商的老谢,除了谈生意,他会在平日约上朋友喝上一盅花茶,茶不贵,也就10元钱。“我喜欢这种生活,很踏实。”虽然是身家上千万的老板,谢依然把自己看成和普通人一样。他很少去高档的会所消费,周末或节假日最喜欢的就是在家里的花园看书。他还喜欢写作,准备明年出一本书,书的内容是关于“财富与生存”。

  静心听课

  当然,有的成都富豪不这样耍,他们选择呆在双楠一家高档俱乐部的三楼包间,专注地听国际策划师戴军的讲解。不时有人举手向这位颇具影响的策划师提问,抑或是做笔记,这里,没有人把自己当成身价千万的老总,他们只是一名听众。

  连锁效应

  会所精心包装努力掏富豪腰包

  “精英富豪们对聚会场所的选择是相当挑剔的。”每次组织这些富豪们相聚,李军都有这样的感受。聚会的场所不仅具有传统俱乐部或者会所的设施,而且还能提供相对高档的硬件环境,包括高雅考究的

装修、受过训练的服务员和高档的餐饮。位于人南立交桥下的一家高档会所也是精英富豪们爱去的地方,那里的古典家具、水晶灯饰、紫檀木屏风,加上名人字画,如此包装到位,无不在证明此处是高端私人会所。

  “要吸引富豪们心甘情愿掏钱买单,我们也在提高会所的内在品位。”双楠某高档会所的负责人坦陈。事实上,对于林峰、李军这些处在高档消费社交圈的精英们来说,也希望在这类高档会所里参与活动,以提升自己的品位和修养。目前,成都已经有了富丽奢华的会馆,它们为顾客提供顶级设施和服务,还开设各种特色聚会,从而收取高昂的会费。

  “我们还为客人准备了各种主题聚会。”这家高档俱乐部负责人说,他们会根据客人喜好,每星期组织不同主题的聚会,如艺术聚会、品酒聚会、书画鉴赏等。但无论哪种聚会,都是有益身心,是一种健康的娱乐方式。同时也是彰显了富人们的一种身份。

  专家这样说

  这种交流对社会有示范作用

  省社科院经济所研究院陈武元:“人以类聚、物以群分”,精英富豪们相聚高档休闲场所其实就是沟通信息的过程。因为他们身份特殊,自然都是圈内人,其他社会层面的人是插不进去的。富豪们选择在高档的会所和俱乐部聚会,也反映现在商品经济的一种进步。富豪们聚会的同时,不仅休闲了,而且还把生意也做了,说明他们的这种选择是有理由的。有了这些富豪们的需求,高档会所的应运而生也是商品经济发展的一种必然产物。值得注意的是,富豪们参加这种聚会时,应该有得体的行为举止和修养,而不是纸醉金迷的生活。作为高档会所和俱乐部,应该提供更多高雅服务,对社会应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早报记者李庆摄影方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