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理财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4:02 财经时报

  诺安限量销售一天结束

  原定于1月4日至1月31日举行的诺安股票基金限量持续销售活动,因投资者申购踊跃,销售的第一天基金总规模就接近30亿份,从而提前结束了该基金的持续销售活动。据了解,此次诺安股票基金持续销售采取了严格限量在30亿份以内的方法来限制规模,1月4日是限量持续销售的第一天,当天初步统计的申购额超过20亿份。为了有效控制基金规模,最大限度地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依照此前公告中关于限量发售的规定,诺安基金公司已决定于1月5日起暂停该基金的申购、转换转入业务,赎回业务仍然正常进行。根据最新的央行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储户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意愿已升至历史最高,有18.5%的居民选择“购买股票和基金”。

  解密新发产品投资策略

  正在发行的德盛优势

股票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四类企业:一是具有资源优势的企业,如有强大资源储备的上市公司,从而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具有较强的先天竞争优势;二是具有管理优势。管理能力是公司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具备管理优势的企业能不断开拓市场,控制和降低成本;三是渠道优势。渠道优势是指公司具有较为完善和可靠的采购和销售渠道,从而有效的保证购销畅通。渠道优势可以通过公司的网点数量等指标来衡量;四是技术优势:技术优势是指公司具有同其他公司不可比拟的技术先进性,使公司发展更具有持续性和生命力。具有技术优势的公司能不断推出新产品或对原有产品不断改进性能,从而获取更多的利润。这方面可通过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等指标来衡量。

  银行系基金首获5星评级

  首支银行系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近日获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5星级评级,成为首支获此高评的银行系基金。截至2006年12月27日,这支基金累计净值已达到2.3148元。此前,这支基金刚满周年就获得晨星(中国)4星评级,并入围晨星(中国)推荐的50支基金榜单。截至目前,工银瑞信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已跻身中国基金业8强。业内认为,与当年银行系基金的诞生成为2005年基金业大事一样,银行系基金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同样引人注目。事实证明,引入市场化管理和运营机制的银行系基金公司,已从一年多的市场洗礼中逐渐成熟起来,成为中国基金业一支举足轻重的新锐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