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4.1%却连续17个月零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4:10 都市快报

  记 者 李霄峰

  本报讯 在外汇理财产品说明书上,这些理财产品的最高收益率均要比固定存款高几倍,可是,最终的实际收益率真能有产品说明书上说的那么高吗?近日,多个2006年年底结束的外汇理财产品显示,其实际收益率远远没法达到预期的最高收益率,有的甚至还要低于美元的定期存款利率。

  外汇理财产品计算收益率的方式非常复杂,零收益也不少见。杭州的吴女士2005年年初购买了预期收益率4.1%的外汇理财产品。这个预期收益率在当时相当诱人。然而,2005年6月份以来,受美国经济影响,美联储不断加息,与吴女士的外汇理财产品挂钩的英国LIBOR利率(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也不断走高,突破了银行设定的区间,吴女士已连续17个月零收益了。

  吴女士有点看不懂外汇

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了。这也难怪,在越来越多的银行获得衍生产品资格后,外汇
理财产品
就开始进入“花样年华”时期。但并不是每种
外汇理财
产品的兑现收益都能够达到预期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个人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在注意其高收益率的同时,不应忽视获得高收益的许多条件,投资的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所以购买那些所谓高收益率的外汇理财产品时还得细细掂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