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调查显示消费意愿大幅下降 过半人有闲钱就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从2006年5月开始启动的这一轮牛市大行情究竟对京沪穗三地居民消费、储蓄、投资的态度影响多大呢?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五成的受访市民表示将全部或大部分用于投资。

  调查问卷设置了一个假设性问题:“如果您一次性得到10万元的奖金,您会采取哪种方式处理”。调查显示,56%的受访市民表示将全部或大部分用于投资,比前年(47%)和去年(49%)有较大提升,而36%的市民表示将全部或大部分用于储蓄,而仅8%的市民表示将全部或大部分用于消费,相比前两年(16%左右)有大幅下降。

  在热捧投资这一点上,上海市民表现得尤为突出,69%的市民表示对于高额奖金的第一选择将是用于投资,较均值高12个百分点;广州市民投资意愿紧随其后(54%)。而广州、北京市民的储蓄意愿则要高很多(均在40%以上)。相对来说,上海市民在消费方面的欲望最高(12%)。

  居民投资热一方面反映了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投资

理财意识日益提高,手头闲钱更多地愿意用来“增值”而不是满足生活消费;但另一方面,消费意愿不足10%,也反映了
中国经济
投资过热、消费相对不足的结构性矛盾问题突出。(程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