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过半人看好07年收入上涨 薪酬涨幅预计8.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2007年,宏观经济预计仍将持续高速增长。一项对京沪穗三地居民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居民对2007年的收入预期看好。日前公布的一项奖酬调研报告预测,2007年中国内地各主要城市的总体平均加薪幅度约为8.8%。

  收入预期

  56%的受访者认为会涨

  调查发现,46%的市民认为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比较乐观。此外,市民对未来五年,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百姓生活质量得到提高普遍抱有信心,持“信心非常大”或“比较大”乐观态度的受访者占了全部总数的将近六成(59%)。

  56%的受访者认为2007年家庭收入将比2006年“要高”,这也延续了这几年来居民对收入增长一贯的乐观预期;41%的受访者对收入水平持保守态度,认为“差不多”, 仅有4%的调查者认为2007年收入将会减少。另外,三地居民态度差异不大,但更多广州人认为“会涨很多”(11%),远高于上海(5%)和北京(4%)。

  加薪预测

  平均加薪幅度约为8.8%

  虽然企业与员工之间对薪酬的看法存在显著差异,但他们对薪酬数字的关注却几乎如出一辙。某咨询公司日前公布的2006年度对中国内地各主要城市及地区十几个行业所进行的整体奖酬调研报告显示,在

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大市场背景下,薪酬的上涨趋势仍在继续,不过上涨的幅度却因行业差异而相去甚远,金融业(包括银行、保险、基金及
证券
)今年的加薪幅度仍略高于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内地各主要城市的总体平均加薪幅度约为9%。从调研数据看,金融业(包括银行、保险、基金及证券)2006年的加薪幅度仍略高于平均水平,以银行业为例,其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这四个主要城市的总体加薪幅度均超过9%;基金、保险(寿险及非寿险)行业的薪酬也增幅不小,其中寿险业的加薪幅度更超过10.3%;在非金融行业中,高科技、消费品以及地产行业的加薪幅度也均保持在8%左右。

  另据报告预测,2007年中国内地各主要城市的总体平均加薪幅度约为8.8%,在金融业中,除了预测基金及非寿险行业薪酬增幅会高于今年外,报告对其他行业的估计均相对保守,其中预计银行及基金业的加薪幅度均为9.7%,寿险业为9%。(程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