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销量价格明显上扬 美房市已探至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3:57 金时网·金融时报

  FN记者 陶冶

  美国商务部本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新房销售量及销售中间价经季节调整后均明显上扬,前者增幅更是高出此前预期的三倍以上,从而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有关美国房市已接近甚至走出谷底的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期有关美房地产走势的乐观论调在此时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放大。

  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按年率计算为104.7万套,比前一个月增长了3.4%,大大高于外界此前预计的1.1%。事实上,这一数据在过去4个月里已经有3个月出现上升,专家认为这表明从今年年初开始降温的美国住房市场已经初露复苏迹象。上个季度,美国房市经历了15年来最大缩水,为过去五年来美国平均房价上扬60%的疯狂态势彻底划上句号。美国政府最近发布的GDP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房屋建筑同比降幅接近19%,导致国内经济增长率由第一季度的5.6%一路降至2%。

  分地区考察,11月份美国南部的新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下降了9.3%,但东北部、中西部和西部的新房销售量分别比前一个月大增了22.5%、22.4%和19%。此外,从价格来看,当月美国新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25.17万美元,比前一个月上涨了3.2%,也是6月份以来最大同比上扬。

  与此同时,受

开发商降价和促销活动影响,11月份美国待售新房数量为54.5万套,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4%,较7月份创下的最高纪录下降了2.8万套。这是美国待售新房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也是今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要消化市场上待售新房所需的时间已经从10月份时的6.7个月下降到6.3个月。

  结合上周美国新屋开工数据上扬的消息,经济学家预测

房地产业下降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拖累在2007年可能会有所缓解。北卡罗莱那州瓦乔维亚银行经济学家詹森·申克认为现在还不能确定美国房地产市场是否已经到达谷底,但已接近谷底是不存疑义的。不过,国际财经资讯公司纽约首席经济学家凯文·哈里斯在新数据面前依然保持冷静,指出年末几个月的房屋数据往往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并不一定会反映市场的真实走势。

  另外,相比于周三数据的乐观,目前市场上预测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将于当地时间28日公布的11月份旧房销售数据可能会从前一个月的624万套下降到619万套。虽说相比较而言,新房销售数据一向被看做是更及时的房市晴雨表,因为每签署一份合同就会记录在新房销售数据当中;而大多数旧房销售数据则是在合同履行完毕后才记录其中,因此反映的通常是几个月以前的购房状况。但由于旧房销售占到美国居民房地产市场的85%份额,这一数据的涨跌仍值得关注。另外当天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呈现下跌走势。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本月11日曾发布预测,称2006年美国总计新房销售将会达到106万套,为历史上第四高位,但与去年创下的最高纪录相比则下降了近18个百分点,预计2007年新房销售将继续下行9.4%至95.7万套。

  周三的报告带动了华尔街地产类

股票价格上扬,标准普尔超级综合房屋建设指数上扬1.9%至699.31,标准普尔500点指数上扬0.7%。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更是首次突破12500点关口,盘中一度涨至12519.22点,并最终创下12510.57点的最高收盘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