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中国十大理财新闻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07 《理财周刊》

  日前,《理财周刊》会同海内外专家共同评选出2006年中国十大理财新闻。2006年是中国老百姓的“理财年”。中国的投资市场喜讯连连,股市火爆一扫多年的阴霾,基金热销连创奇迹,而随着金融业全面开放、QDII问世等,中国的百姓越来越融入国际资本市场行列。

  1、A股步入全流通时代,股指年末创历史新高。

  股民终于扬眉吐气了。

  谁也没有料到,2006年中国证券市场会有如此火爆,股票指数一举突破历史高点,投资者喜笑颜开收益不菲。

  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分别在12月14日和15日打破历史纪录。12月26日上证指数创出设立16年以来的新高2505.70点,深成指在12月25日创出新高6481.34。沪深股票市场的总市值突破8万亿元大关。

  股市取得如此喜人战绩,与A股市场步入全流通时代这一大背景密不可分。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推开,2006年5月18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实施,拉开了“新老划断”的序幕,国内股票市场重新恢复IPO,中行、工行等“航空母舰”的相继上市更为提升股指“锦上添花”。

  2、央行两次加息三调存款准备金率,收紧货币流动性。

  存银行的钱可以拿到更多的利息,当然,如果你有房贷的话,也要向银行支付更多的利息。

  2006年,央行两次加息,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收紧货币流动性。4月2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5.58%提高到5.85%。其他各档次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但存款利率保持不变。8月19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上调0.27个百分点。这是近两年来央行首次同时提高存贷款利率。此外,7月5日、8月15日和11月15日,央行分别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通过一系列行动,央行回收了银行系统内过剩流动性7000多亿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