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满眼尽现黄金投资品 未来行情咋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14 中国证券报

  

IC供图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明年黄金投资市场总体向好。投资者应当坚持的原则仍然是‘波段操作,顺势而为’。”上海民安金业投资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奚建华分析道。

  进入12月,国际黄金价格从611美元/盎司拉起,在625美元———628美元左右遇到较强阻力,而在612美元———615美元左右又有较强的支撑。奚建华认为,获利丰厚的大型基金在圣诞节期间不会再进入市场,投资者在年终的时候可以观察为主。

  中国银行黄金交易员罗济润则指出,明年上半年,黄金价格有望重新走高,甚至可能重新冲上700美元的高位,而下跌空间有限。因此投资者明年可在600-620美元的价格建仓。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行的黄金期权投资品种已经设计完成,但是何时推出目前尚无确定的时间表。和其他期权投资一样,黄金期权投资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给投资者一个对冲风险的机会。它的基本功能是套期保值,在此基础上又具有套利的功能。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希望尽快推出黄金期货交易。交易所开发衍生产品的条件已经成熟,在技术上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表示,交易所目前在研究的黄金衍生产品包括国际市场中最主要的期货期权、债券、基金等品种。

  “其实,国内黄金市场最主要的问题不是增加投资品种的问题,而是对风险的管理、对合格经纪公司的大力发展。国际黄金市场上的投资品种也不多。”奚建华指出,“要把国内黄金投资市场做大做强,必须要有一批有资质、有实力的黄金经纪公司。”

  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的130家左右会员中,除了商业银行外,便是黄金的生产加工企业。这些黄金生产加工企业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的条件。而黄金交易对商业银行而言,只是其众多业务中很小的一部分,商业银行花在黄金投资产品方面的市场推广力度、人才配置等都很有限,因此也导致了投资者对黄金投资的陌生,国内黄金交投相对于

股票清淡。

  据了解,上海黄金交易所曾经考虑过允许

证券公司等机构成为其新会员,但在执行中困难重重———证券公司的经营范围有限,不能延伸至黄金投资领域。“可能要等到黄金经纪公司像当年的证券公司一样经历遍地开花———优胜劣汰———收购兼并这样的发展过程后,国内黄金投资市场才能真正发展起来吧。”奚建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