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加息 应适当增加欧元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26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上周四晚,欧洲央行如期升息25个基点,欧元区利率调升至3.5%,为5年高点。但因欧洲央行未给出明年升息前景的暗示,加上通胀预期下降等因素,欧元兑美元于上周五出现回调,跌破1.32。不过,沪上理财专家认为,随着欧元和美元的利率差进一步缩小,投资者可适当增加欧元资产。

  交行上海分行目前正在销售一款看涨欧元的

理财产品。该行外汇交易员预计,欧元兑美元
汇率
的上升速度将在2007年第二季度起加快,预测欧元兑美元于2007年底前,有机会达到1.45。

  市场人士认为,交行看涨欧元的预测,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美元利息开始下调,欧元与美元的利息差不断收窄。道琼斯最新对22家银行的调查显示,这些银行对美联储在2006年12月、2007年1月和3月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宣布维持5.25%利率不变的平均预期。

  理财专家认为,随着“弱势美元,强势欧元”的出现,各国央行在

外汇储备多元化的安排中,纷纷视欧元为美元的重要替代选择。对个人外汇投资者来说,面对欧元和美元利率差缩小的趋势,适当增加欧元资产是有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