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公积金房贷老客户下月调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9:37 新京报

  今年5月8日前贷款人还贷额上涨,每月最低还款额度不变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消息,今年5月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贷款利率。同时,每个月还款的最低额度依然不变。

  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从今年5月8日起,各档次个人住房公积金上调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即5年(含)以下贷款由现行年利率3.96%调整为4.14%;5年以上贷款由现行年利率4.41%调整为4.59%。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消息,对于2006年5月8日(不含)以前发放贷款的“老”房贷客户,利率调整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

  每月最低还款额度不变

  北京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提醒
公积金贷款
人,由于此次
利率调整
幅度较低,因此借款合同中约定的每月最低还款额度不变。但由于利率上调,借款人每月还款额中所还利息会增加,在还款额度不变的情况下,所还本金会相应减少,借款人的还款进度也会随之放缓。

  同时,若借款人始终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最后一期应偿还的本金额度会较高。因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议借款人合理安排还款计划,对月还款额度做及时调整,以避免最后一期过重的还款负担。

  -举例

  以还款期为10年的10万元公积金贷款为例,五年以上的贷款年利率从4.41%上调到4.59%.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购房者1万元的贷款额每月还款约多交1.5元,以10万元计算,每月供房款约增加15元。10年下来,供房总额将增加18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