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07年毕业生参考起薪及影响因素盘点(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32 扬子晚报

  谈薪酬要注意技巧

  在应聘中,薪酬问题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都必须面对的。学生逛各种招聘会时要有区分,学会识别岗位价值,本月20日的招聘大集岗位都是经过匹配的,取得入场券的学生定位准的话,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毕业生要到一些单位、企业求职,工资、福利、待遇是和自己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当然,用人单位出了钱也想选到自己满意的人才。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下,有人提出,在择业的过程中,最好不要问自己的薪酬,否则可能引起招聘者的反感。但这就给毕业生们很难:不主动问吧,你根本不了解对方给你开的“价”,等到合同签完才发现,薪水实在跟自己的预期目标差太多,甚至会影响今后的生活水平;主动提出,又忐忑不安,担心用人单位认为太功利,甚至有可能因此失去即将到手的机会。

  有些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时,会主动提出薪水问题,其实目的并非是薪资本身,更重要的在于通过这个问题更加全面地了解应聘者。毕业生首先应该明白,“对事业有所追求”,这是大多数用人单位都肯定的用人标准,因此应聘时首先在明确这个岗位是不是自己想做的,如果是,首先要向用人单位表达希望在这个岗位上做事业,如果用人单位没提薪酬问题,也可以侧面先了解一下。

  建议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先预定个自己的薪金期望值,再根据社会上本专业毕业生的实际薪金水平,进行修正,不要过高也不要太低,向用人单位提出薪酬问题时,态度要真诚,最好在与用人单位谈具体工作时,寻找合适的时机,用巧妙的方式提出自己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