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上升拉动香港游 购物刷银联卡最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0:36 北京日报

  人民币汇率上升拉动香港游

  香港购物刷银联卡最合算

  本报讯(记者 杨汛) 由于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加上香港大部分商场正值年底打折季,内地游客前往香港旅游购物的热情大涨。携程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香港4日自由行”和“迪斯尼自由行”最受游客欢迎,12月23日、24日、12月29日至明年1月1日出发的产品预订火爆。

  据了解,人民币汇率的不断上升是促使内地游客大批奔赴香港的最主要原因。记者昨日在中国银行网站上看到,根据目前中国银行对外公布的外汇牌价,100元港币可以兑换99.61元人民币;而100元人民币则可以兑换100.8港币。而仅仅一个月之前,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还是1.04∶1。“香港很多商品的物价本来就比内地便宜,现在人民币又比港币更‘值钱’,到香港购物非常合适。”消费者沈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包括化妆品、品牌服饰、金银饰品等商品目前在香港大部分商场都在以3—8折不等的折扣打折促销;而人民币汇率上升则更使得商品折扣在无形中又多了一成。

  在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之后,香港的各项旅游子项价格也作出了相应变动。记者昨日登录携程旅行网,发现携程网上的
迪斯尼
门票预订价已从一个月前的310元下调至298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携程与迪斯尼是用港币结算,因此汇率变化之后,门票价格也立刻做出了相应的下调动作。

  业内人士分析,香港的年末打折优惠期本就吸引了较多市民前往香港。而人民币此时汇率升高的利好消息,对消费者的心理有一个强烈的刺激。货币升值有利于刺激民众出外旅游,并且使得一些原本犹豫不决的消费者决定抓住这一时机旅游消费。

  有专家提醒消费者,去香港购物不宜提前兑换大量港币现金。最合算的方式是到达香港后,刷卡消费,因为目前人民币汇率还有逐渐上升的趋势,而银联卡采取的是当日汇率,可以避免消费者因提前兑换现金造成的损失。RJ2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