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提醒:手上若有港币 不妨尽早结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14 新闻晚报

  100港元现钞买入价破100元人民币专家提醒———

  手上若有港币 不妨尽早结汇

  晚报讯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接连创新高,使得与美元挂钩的港币汇价与人民币已极为接近。而近日银行的外汇牌价上,100港元现钞买入价已跌破100元人民币。外汇专家提醒,人民币兑港币的升势还将持续,如今手头上有港币的市民最好尽早结汇。

  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的中间价为7.8402元,这是进入11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第7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受此影响,人民币兑各主要货币兑换价格水涨船高。1港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1.00797元,逼近1∶1关口。

  而在市场上,人民币已比港币贵了。上周五,在中行的

外汇牌价上,100港元现钞买入价首次跌破100元人民币,报99.92元。昨天,人民币兑港元继续升值,在建行的外汇牌价上,100港元现钞买入价报99.80元。也就是说,投资者现在持有100港元现钞去建行兑换人民币仅能换到99.80元。建行外汇牌价昨日现汇卖出价报101.00元,即现在去银行兑换港币,需要101元人民币才能换100港元。

  如按昨天港币兑人民币的中间价为100.797元计算,与一年前相比下跌了约3.38元,也就是说,现在去香港刷银联卡购物,花了5000港元只要还约5040元人民币,而一年前则要还5209元。

  银行外汇专家指出,从央行提供的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图表明显看出,从2005年7月21日到今年11月24日,美元兑人民币由8.11元到7.8元是一个单边下跌的图形。不过,人民币的升值是相对的,并没有超出常规的升值。同时港币兑人民币表面上贬值,实质上是
汇率制度
使然,因为港币直接跟美元挂钩,所以它的走势也跟美元一样,而与香港的经济状况无关。不过,由于人民币兑美元还在升值,目前手中还持有港币并且没有找到其他投资渠道的市民不妨尽早结汇。

  作者: □记者钱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