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用卡无免费午餐可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51 江南时报

  陈先生近日用手上的信用卡购买了一万元的家具,手头拮据的他打算利用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来分期付款,然而银行告诉陈先生这需要支付高昂的利息,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让陈先生望而却步。其实信用卡还有很多“收费区”,银行的免费午餐并不是那么容易吃的。

  透支分期小心高利贷

  只要在还款日前还清当月对账单中所列明的全部金额,就无须缴付利息。但是,信用卡的透支免息只限于刷卡消费,如果透支提取现金,银行会从透支当日开始按每天万分之五计息,年息高达18%。信用卡对账单上还有一项是“最低还款额”,也就是信用卡客户每月还款的最低限额。最低还款额通常是透支额的10%,这样虽然减轻了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但是银行要收取利息,即剩余未还金额从透支当日开始按每天万分之五来计息。如果在还款日连最低还款额都没有还上,那银行将收取滞纳金,滞纳金一般为未还款部分的5%。

  跨行还款要收手续费

  

信用卡的还款方式很多:柜台现金还款、柜台转账还款、自动柜员机(ATM)还款、跨行转账/汇款还款、自动划账还款、电话银行转账还款和网上银行转账还款等。如果是跨行还款,一般会收取少量手续费。同时,转账往往需要两三个工作日,所以最好提前几天还款。

  可以巧用56天免息期

  用信用卡,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先透支后还款,享受免息期。免息期是指账单日至还款日之间的时间。因为客户刷卡消费的时间有先有后,所以享有的免息期长短不同。以工行的牡丹国际信用卡为例,其银行账单日为每月最后一天,还款日为次月25日。比如在3月30日刷卡消费,3月31日是工行的账单日,那么最迟可以在4月25日还款,能够享受25天的免息期;如果在4月1日刷卡消费,账单日就是4月30日,还款日则是5月25日,则可以享受到56天的免息期。

  本报记者 徐郁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