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力军财富速成法:亿万财富百日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46 财经时报

  作者:刘洋

  隐秘在国有股份制企业背后多年的张力军,正在创造一个资本运作高手们也很难相信的暴富神话第一视频集团总裁兼党委书记张力军,端端正正地坐在香港益安国际两位董事之间。不久前,后者用2.4亿港元的成本并购了张力军第一视频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的24.99%股权,并使张力军成为香港益安国际的大股东。

  但令外界惊讶的是,仅在100多天以前,第一视频集团旗下的这家子公司,资产净值竟只有20多万元、年亏损几百万元。而香港益安国际的阔气并购后,作为被收购方,张力军手中的“第一视频集团”已然成为一家拥有15亿元港币市值的公司。

  隐秘在国有股份制企业背后多年的张力军,正在创造一个资本运作高手们也很难相信的暴富

神话

  倒插门的女婿“我现在是作为被并购方,成为益安国际的执行董事后,我就是倒插门的女婿了。”张力军很形象地做了一个比方。

  根据此前双方达成的并购框架,益安国际将以每股0.63港币的价格发行3.85亿新股(占摊薄后益安国际总股本的33.5%),用以购买第一视频数码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TMD1,第一视频集团子公司之一)24.99%股权。而第一视频集团将因此获得益安国际首批2.4亿港元的融资支持。

  并购完成后,持有49%TMD1股权的张力军,将间接享有益安国际25.9%的股权,并成为益安国际的大股东。届时,张力军身家将接近4亿元港币。而其第一视频集团也将借此登陆香港主板市场,并成为一家总市值高达15亿港币的网络视频广告传媒集团。

  现年43岁的张力军,毕业于中国天津南开大学。除益安国际执行董事、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之外,张力军亦是中国亚太经合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席、中国亚太经合组织企业大会成员及国际通讯部主席。

  而在此之前,张力军曾身兼中益国际经济集团(始创于1993年的国有公司集团)董事会主席,以及中天通信产业集团(主要从事电信运营及增值服务)主席。“我现在还是第一视频集团的党委书记。”张力军说。

  简洁而实用的言谈中,张力军总会时不时地暗示:他是位国有企业的领导人。而事实上,张力军也是一位隐匿在国有企业背后的杰出商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