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国公司推升京沪办公楼租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3: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陆昀北京报道

  据世邦魏理仕的消息,2006年第三季,亚洲主要办公楼市场对一级办公处所的需求持续增长,这导致大多数市场的顶级办公楼租金相继上升,其中新加坡、新德里和孟买均见楼价急升,北京、上海的一级办公用地需求强劲。

  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亚洲区执行董事表示,一级办公室租金在新加坡、孟买和新德里急剧上升,印证了亚洲大多数写字楼市场的发展趋势,即随着需求的增长不断带动租金的上升。

  有数据表明,新加坡的平均一级租金回到了2000至2001年的水平,比同期增长15%。而在孟买和新德里的某些

写字楼地区,租金则在本季度里增长了30%。东京一级办公楼市场的炽热需求继续为租金带来上升动力,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9%。在香港,银行和金融业界租户积极进行内部扩充,对顶级办公用地需求殷切,中环的最优质办公用地租金持续上升。在国内方面,北京和上海两地的跨国公司均呈现持续需求,将一级办公楼的租金推高。广州甲级办公楼市场一级办公楼租金随着今年三季度市场出现的强劲需求也在上调。

  世邦魏理仕分析,由于海外企业相继推行扩展计划,推动了北京多个办公楼中心的一级办公用地的强劲需求,本季内达成数宗重大的租赁交易。甲级办公楼业主已开始调整其租户组合,务求取得较高的租金。上海由于需求量超越了可供使用的空间,市场对于推出或预售高质地产项目出现殷切的需求。(22A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