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地增值税的跟进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4:27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王女士2004年在北京购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非普通住宅,当时新房的总价为120万元,今年她准备转让套利,按目前二手房交易行情来看,该房总价已升至165万元,按照北京日前颁布的新规:12月1日起对转让二手房按交易额1%征收土地增值税,王女士将缴纳土地增值税1.65万元。

  这对本已风声鹤唳的房地产市场而言,不啻一剂猛药。《第一财经日报》昨天在采访上海地产界专家时,一种观点认为,假使上海也开征土地增值税,对二手房交易的打压力度无疑很大。上海汉宇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宏睿告诉记者,若上海开征土地增值税或许以“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为征收界定标准,放宽普通住宅,向非普通住宅征税。

  智恒房产总裁黄建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北京

房价目前几乎领跑全国,因而促成先行实施土地增值税征收。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Peter.Li的说法也支持了黄建明,他告诉记者:上海楼市目前稳定,而土地增值税是,如果出台,观望大势将继续延后,压后施行可能性最大。如果政策利空基本出尽,春节前后二手房市场交易环境渐渐明朗,部分压抑的需求将逐步释放出来,一波“补涨行情”可能随之到来。

  对于土地增值税带来的影响,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分析认为:这是国家对房价宏观调控的延续。目前市场中高端物业投资回报已有所下降,这在租赁及买卖市场皆有反应,投资回报率基本回落至6%~8%。目前受制于增值税影响,高端物业交易成本将增加,投资空间将受到进一步挤压。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