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3亿人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局长戴根有日前透露,截至10月底,我国个人征信系统收录了近5.3亿人的基本信息,其中5500多万人有贷款和信用卡还款记录,并为各商业银行在全国开启查询用户7.5万个。

  戴根有在2006年银行卡风险管理高层研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商业银行已将查询个人征信系统纳入了信贷管理流程,个人信用报告成为商业银行进行信贷审批和贷后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尤其是商业银行在进行信用卡审批时都会查询个人征信系统。从商业银行应用的情况看,45%的信用报告查询都是用于信用卡审批,与国际相符。

  戴根有透露,

商业银行逐步实现
信用卡
审批和管理流程的自动化将是大势所趋,为支持商业银行的这些改进,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进一步丰富个人征信系统的服务方式和产品种类,初步计划增加的服务包括:批量方式查询、接口方式查询和征信局信用评分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