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墅放量上海楼市成交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5:56 第一财经日报

  江水

  经历再次调控的上海楼市,长时间不温不火,加上今年的“金九银十”惨淡收场,上周楼市成交面积更是显著下跌……似乎是“山雨欲来”,幸好本周上海楼市曙光初现,量、价高位运行:据天天房展网(ttfz.net)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周(11月9日~15日)上海商品房共成交3788套,总成交面积达到43.13万平方米,超过年均周成交量,环比上周大幅回升了21.6%。成交均价却在连续四周冲高后回落1.4个百分点,本周成交均价为9944元/平方米,在上周高价位楼盘集中成交后,房价重新回归到了万元以内,但仍然保持高位运行。

  综观楼市成交特点,可以发现成交较好的楼盘多是那些生活配套齐全、交通便利、总价相对适中的成熟社区。一年多以来的两次调控,投资客几近退市,以自住购房为主流的特征越发明显。本周住宅的成交面积前几名的楼盘中,如上海康城四期、中远两湾城四期、大华阳城七期、永和家园都是如此。

  公寓、

别墅、商铺、办公楼四种主力产品类型中,本周共成交38.9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类物业(公寓、别墅)成交比重高达87%,别墅成交面积高达5.44万平方米,在四种主力产品中成交的比重高达14.0%,达到历史新高。高价位别墅成交放量,价格高达16296元/平方米,促成
上海楼市
量、价高位运行。

  (作者为天天房展网www.ttfz.net研究中心分析师)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