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博会理财产品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张牧涵摄本次金博会上,不少银行特别主推的部分理财产品首次亮相。作为各家银行主打的投资产品,人民币理财和外汇理财,面市后反响良好,已经拥有相当数量的追随者,也由此成为各家银行争抢私人业务的最有力武器。最近,人民币理财更是迎来了QDII新时代,可以直接进入境外投资市场。但投资者也要注意:银行理财产品并不是储蓄产品,存在一定风险,也有可能出现零收益甚至亏本现象。

  工行

理财盛宴

  工行为个人客户推出个人金融产品盛宴,产品涉及人民币、外币等,多达百种。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包括“稳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代客境外理财、“珠联币合”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外汇投资理财包括“汇市通”个人外汇买卖业务、“汇财通”个人外汇理财业务、“金行家”个人账户黄金买卖业务、珠联币合理财产品、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汇聚得”贵宾理财业务。

  农行“金钥匙”系列

  “金钥匙”是农行理财产品和服务的传统品牌,通过该系列产品,消费者可以实现国债、基金、外汇、银行理财产品、股票等投资品的交易和服务,充分享受农行便捷和丰富的金融服务。

  “金钥匙债市通”:农行300余家网点可以提供购买记账式国债服务,收益稳定、变现便捷、免交个人利息所得税、没有提支的利息损失。

  “金钥匙汇利丰”:农行最新推出的个人外汇理财产品,原理是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某种金融衍生工具,从而使投资人在承受更大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更高的收益。本金100%保证,并能获得远高于同期外币定期存款利率的收益回报。

  “金钥匙外汇宝”:实现24小时多渠道个人外汇买卖交易,有机会享受较高的利息收入和可观的汇差收益。还不定期举行“金钥匙汇友俱乐部”,由农行外汇交易专家为您讲解外汇走势、并提供与其他汇友交流的机会。

  “银券通”:农行和国信、银河、泰阳、中国科技、首创等多家证券公司合作开展银券通业务,客户既可以通过电话银行,又可以通过证券公司热线电话进行证券交易。

  建行个人外汇期权

  建行特别推出了个人外汇期权业务。这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外汇交易,是个人外汇投资理财产品的发展和补充。该产品以其既能看涨美元又能看跌美元及其杠杆效应,首次突破了国内外汇买卖业务一无做空机制、二无保证金交易的局限,适合于熟悉外汇市场、追求高收益,并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力的个人投资者。

  花旗银行“优利账户”

  这是花旗银行在中国市场首创并推出的专为可承受

汇率风险客户设计的投资产品。外汇定期存款利息之上更可收获向银行卖出期权之期权收益。货币组合可达70种之多,投资期限1星期到6个月,令您投资更加灵活,收获更加丰厚。

  此外,花旗还推出“灵动账户”。这是一种外币协议储蓄,将获享更高收益和灵活支配账户完美结合。只需持有账户13个月期满,便可稳获比普通定期存款更高的年利率,更可在开立账户3个月后,自由支配您的账户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中信银行理财计划

  中信银行设计的理财产品较有新意,尤其理财产品销售的五级风险在理财市场中独树一帜。中信银行运用了在业内首创的“五级风险评价体系”,用“绿、黄、橙、红、黑”五种颜色代表理财产品“低风险、较低风险、中等风险、较高风险、高风险”的五个风险级别。依据此评价标准,在销售理财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相应的理财风险揭示,切实保障了客户自身的利益。

  自动投资型人民币理财月计划:该产品针对的是个人客户的活期账户,将此类账户的闲散资金利用起来。投资期限为1个月,到期不支取自动再投资。预期年收益率为1.7%至2%,5000元起购。

  人民币理财双季计划:将资金的80%购买“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基金”,其余20%打新股。按照计划,该产品的投资期限为6个月左右,初步估算,投资期间,每万元的实际净收益约为125至200元左右。该理财计划预期年收益率为3%至6%,是活期存款的5至8倍,是半年整存整取的1.8至3倍。

  人民币理财集合计划:产品引入了“个人风险分级管理办法”。投资方向为资金信托计划。分别用于购买银行向上市公司和国有企业发放的贷款,并由此制定风险等级,指导客户购买。

  

教育储蓄

  教育储蓄专户,可享受整存整取利率的优惠,并免征个人利息所得税。起点金额低,存期选择多。开立教育储蓄的对象(即储户)为中国内地在校小学4年级(含4年级)以上学生;其在就读全日制高中(中专)、大专和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三个阶段中,每个学习阶段可分别享受一次2万元教育储蓄的免税优惠,最高可享受3个学习阶段共计6万元的教育储蓄存款。教育储蓄50元起存,存期分为1年、3年及6年三个档次。

本报记者 张牧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