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校大学生也可参与贷款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职场新人想贷款买房,较少的收入实在是杯水车薪,手中拥有一定积蓄的父母却因为年龄的关系,贷款年限无法达到最长。这样的麻烦事,相信很多人都曾碰到过或正面临着。现在,人们再也不用为这些麻烦而困惑。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需求,进一步丰富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农业银行在上海、北京、天津等8个省市试推出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新业务。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已启动此项业务并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据了解,农 业银行推出的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是指以父母或某一成年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或父母与子女共同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最近,农行上海市分行放低贷款门槛,参与借款的子女不限于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对就业前景较好的,比如在“211”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专业就读的18周岁及以上的学生亦可作为借款人,子女已婚的,其配偶也可作为共同借款人。目前,个人住房接力贷款仅可适用于个人住房一手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此接力贷款主要适用于两类情况:作为父母的借款人年龄偏大,按现行规定(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65)可贷年限较短,月还款的压力较大,希望通过指定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以延长还款期限;另一类是作为子女的借款人预期未来收入情况较好,但目前收入偏低,按现行规定可贷金额较少,希望通过增加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以增加贷款金额。

  农业银行业务专家介绍,申请个人住房接力贷款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共同借款人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作为共同借款人的父母和子女,均拥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或就业前景较好,共同借款人收入之和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作为父母的借款人中年龄较大的一方不超过60岁;个人住房接力贷款的期限可在子女年龄的基础上按照相关规定确定。关于贷款利率,对所购房屋为子女第一套自住住房的,可按照第一套自住

住房贷款利率执行。

  不久前,农业银行外高桥支行有两位客户前来办理贷款业务,因贷款者年龄均接近50岁,贷款年限无法选择长期。农行工作人员及时为他们推荐个人接力贷款,将他们已工作的孩子增加为还款人,实现了他们的组合贷款需求。

  (顾海萍 金雷)

  农业银行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推出新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