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单身家庭对扩大消费贡献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时事社13日报道,日本综合研究所发表的调查报告指出,在通货紧缩的经济形势下,日本单身家庭对扩大消费贡献突出。

  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全体国民可支配收入1996年为30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8日元),2004年为299万亿日元,变化很小,但同期的国民实际消费支出则从272万亿日元增加到291万亿日元。报告分析,其原因主要是家庭规模变小,对消费支出贡献度加大。

  报告说,对2004年9月至11 月消费数据的调查结果显示,单身家庭1个人的月平均消费支出高达18.3万日元,是标准的4口之家人均月消费支出8.6万日元的两倍多。

  20世纪90年代前半期,日本小规模家庭的实际消费支出对国民总消费的贡献度为60%,后半期的贡献度为68%,到2000年以后这个比例上升到89%,而且还有上升的趋势。

  报告预测,今后15年,日本两人以上家庭的数量还会减少,单身家庭数量还要增加,因此单身家庭的消费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