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财博览会看点:理财讲座 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03 《理财周刊》

  讲座历来是理财博览会上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过去的3届博览会我们成功组织了60多场理财讲座,吸引了3万多听众到场。通过理财讲座,普通市民既可以获得不同领域的理财知识,又可以提高理财技巧,因而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有些外地的读者会乘飞机到上海,只是为了能到现场听理财讲座,吸取理财专家的智慧;为了能听到同时开讲的讲座,有的家庭还进行合理了分工,一人听一场,认真作好记录,回去以后再相互交流,分享从讲座中获得的新知识和新思路。

  今年,我们当然会延续往年的做法,在讲座的安排上动足脑筋。经过数月的筹备,20场理财讲座已经安排就绪,只等着博览会开幕,就可以奉献给广大的观众了。下面我们就对这20场讲座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名人演讲 值得期待

  名人演讲一直是博览会上的一大亮点,首届博览会上我们就请到了中国富豪榜的制造者——胡润。去年我们除了再次邀请胡润登台外,还请出了大名鼎鼎的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和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曹启泰先生,让听众大呼过瘾。

  今年,我们的名人演讲团阵容依然豪华,胡润将再度登台,讲述百富榜背后的故事,披露大富豪财富生活的内幕;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将现身今年的理财博览会,这位靠创意发家,身价数亿美元的财富新贵将和听众一起分享他的成功经验;张怡筠博士是活跃在上海银屏上的一位心理学专家,她用丰富的生活阅历和精辟的心理学知识,告诉观众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生活,本次博览会她将和大家谈谈婚姻和家庭的经营之道。

  

证券讲座 重点关注

  随着股指不断攀升,股票重新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更是请出了多位股市投资方面的专家,为投资者指点迷津。贺宛男和殷保华都是《理财周刊》的专栏作家,他们也是理财博览会上的常客了,过去3届博览会上他们均登台演讲,为投资者释疑解惑。今年,他们仍将继续亮相博览会,把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贡献给大家。贺宛男女士以公司财务分析见长,对中国股市的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本次她将为观众阐述后股改时代的投资策略;殷保华先生对技术分析颇有研究,一套“殷氏理论”令人称奇,本次博览会上他将再次为观众破解股市密码,讲述股市中赚钱的绝招。

  此外,我们还邀请了曾拜师华尔街的行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简凡出场,他将告诉大家成为股市赢家并不复杂,只要掌握了简单的技巧,普通人一样能成为投资高手。对于没有时间和精力自己进行股票投资的市民来说,听听基金专家的建议,投资些基金,也许是种不错的理财方式,今年,我们请了嘉实基金的理财专家,为大家讲述基金理财的优势与方法。想炒期货的朋友不妨参加期货讲座,听听明年股指期货的玩法,看看商品期中的机会。

  全球理财 大势所趋

  随着金融体制的改革和开放,全球理财将成为新的潮流,这也是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事情。本次博览会上,我们也安排了多场有关全球理财的讲座,以便大家能及早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机会。

  上海理财专修学院常务副院长、加拿大执业理财师徐建民先生将以“全球化理财攻略”为题,描绘全球化理财之美好前景。东亚银行更直接地把产品放到了第一线,告诉大家改如何选择海外理财产品。此外汇丰、渣打、恒生等外资银行业将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全球化理财的理念。交行的专家则从外汇交易入手,让大家能够迈出全球理财的第一步。农行的专家则从人民币汇率方面,分析了个人理财的机会与风险。

  其他讲座 各具特色

  经过近1年多的宏观调控,上海楼市疯狂上涨的趋势得到了遏制,明年的上海楼市会如何运行?著名的房产投资专家蔡为民先生将为购房者把脉上海楼市。大学生是未来的精英,在走上社会之前就应该做好理财准备,我们特地们请来了“理财小超女”——夏思尧小姐,为大学生讲述她的理财经验。想创业的朋友不妨听听创业讲座,看看有哪些优惠政策可以享受,东方典当行总经理王福明先生还将介绍小企业融资的一些方法。喜欢传统文化的人,可以听听澳洲中国周易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丹青先生所做的“易经与个人理财”,从中找到一些新的灵感。

  此外,黄金投资、留学、艺术品投资以及职场等讲座也相当有特色,感兴趣的观众不妨有选择地去听听,以便获取第一手的信息。

  免费讲座 先到先听

  与往届博览会不同,今年的理财讲座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想听讲座的市民可以到《理财周刊》的展台索取讲座票,也可提前致电《理财周刊》提前预订,电话是64759996转109。讲座票数量有限,你可不要错过机会呦。

  查阅更多精彩理财文章,请登录第一理财网(www.Amoney.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