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财行理财一周投资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0 南方日报

  上周回顾

  上周大盘在权重蓝筹股和银行板块的的带动下冲破1900点,之后振荡回落。上证综指最高1920.18点,最低1846.01点,涨幅达0.91%。我们在上周推荐的华夏银行(600015)已连续上涨了10%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重点关注。

  本周推荐

  邯郸钢铁(600001)

  总股本(万股):279024.93;流通A股(万股):42231.48;每股收益(元)0.25;每股净资产(元)3.87;净利润(万元):69646.39;市盈率:12.41;收盘价(元):3.95(2006/11/10)。

  公司是钢铁生产的龙头企业,前期宝钢收购引起了市场强烈关注,而从目前看,这只是序幕,一场收购与反收购战役仍会重复上演。该股目前市盈率仅10倍左右,价值严重低估。前期宝钢收购引起了市场强烈关注,宝钢系企业对邯郸钢铁的现有持股量和潜在持股量合计已达到约2.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10.3%。在明年邯钢权证行权之前,邯钢股价的扬升具有充足的想象空间。另外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公司收购邯钢集团所属的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建项目“中板新线”相关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的中厚板生产能力将达到180万吨以上。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使公司的实力显著增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投资建议:运财行理财专家认为,目前钢铁板块整体处于价值低估的状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均严重低于国际水平,而邯郸钢铁目前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处于钢铁板块的中下水平。该股近期连续小阳推升,显示主力资金加紧抢筹,后市有望继续强势上攻,可高度关注。

  工商银行(601398)

  总股本(万股):33206885.00;流通A股(万股):683078.00;每股收益(元)0.09;每股净资产(元):1.14;净利润(万元):2514300.00;市盈率:22.8;发行价:3.12;收盘价(元):3.46(2006/11/10)。

  中国工商银行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无论是从总资产、存贷款余额还是从客户的质量和数量上都占有绝对优势,另外,工行积极发展多元化的业务,尤其是以自助银行、ATM机为代表的零售业务也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工行在保持其规模效应的同时也积极提高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业绩呈不断增长态势。

  工行承诺在2008年以前派息率在45%-60%之间,这高于建行承诺的35%-45%,也高于中行承诺的35%-45%。如此高的回报率对稳定型战略投资者形成了极大的诱惑。

  中国进入WTO并已逐步完全开放金融市场,外资及外资银行的大量进入对我国的银行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工商银行因其网点遍布全国各地的特点,在开放的金融市场中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运财行理财专家认为,随着中国工商银行自今年10月27日A+H股同时登陆内地和香港

股票市场,预示着由大蓝筹带动指数的“大而稳”时代的到来。对于投资者而言,工行是典型的低风险、收益稳定的价值型投资品种,其A股在3.22-3.4元附近构筑历史底部,将带领大盘和所有银行金融股走出长牛行情。目前,工行越来越受到全球资本大鳄的关注,工行的抢筹现象还将愈演愈烈,该股有望成为未来的中国石油和汇丰银行,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建议逢低买进。

  由具有国家执业咨询资格的理财公司广州运财行理财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