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2:54 财经时报

  “网银高速路”

  为继续拓展企业网上银行市场,民生银行推出以“携手民生网银,释放成长潜力”为主题的金秋网上银行产品。民生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发展5年来,已发展到目前的10大类、100余项子功能,能为客户提供包括查询、结算、集团服务、网上信用证、银企直联、零余额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并逐渐成为企业资金管理的优良平台和企业理财好帮手。

  “以大为美”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第8只产品——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基金11月8日成立。募集份额及结转利息共计约61.14亿份。从国内市场看,60多亿规模应属中大盘基金,近两年来,基金规模与业绩间的关系越来越被投资者关注,不少投资者对“大基金”的业绩心存忧虑。在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魏东看来,这些观点的主要依据是A股市场容量有限。但今年夏季以来,随着A股市场扩容,“大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乏亮点。针对143只偏股型及平衡型基金的三季报统计显示,资产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大盘基金共9只,在近4个月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排名中,其中有6只大盘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名列前四分之一,规模分别为55亿和70亿的嘉实主题、交银稳健分列第三和第九。

  “采购概念信用卡”

  一款以“满足办公需要”为概念的新型信用卡―中银

长城史泰博联名信用卡,近日由中行上海市分行与全球办公用品连锁公司史泰博共同推出,这是国内首张以采购概念为主题的银联标准信用卡,最高透支额为5万元。

  “创新和谐投资”

  与此前发行的一些证券投资基金不同,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此次发行的新经济基金创造性地提出了“投资和谐行业及板块”的理念。这种创新投资理念,主要基于对“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社会发展需要和谐”两大社会发展主题的理解。在具体投资目标上,这只新经济基金重点关注五大“和谐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受惠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及因城市化和区域协调发展而带来机会的上市公司;二是具有“环保”及“再回收”概念的能源、基础设施产业的上市公司;三是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使其能够产业化的制造业类上市公司;四是受惠于农村消费启动以及消费结构升级的上市公司;五是具有中国特色优势的外贸企业,像中药和旅游业的上市公司。

  “保持长牛思维”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拟任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青山近日表示,中国宏观经济仍将快速成长,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也会持续提高;市场估值仍有一定空间;政策面总体上继续有利

股票市场的发展。因此,解决了股权分置问题后的股票市场,将继续延续长期牛市格局。泰达荷银对四季度及明年继续持较为乐观的投资态度。该公司投资策略将继续围绕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和消费三条主线进行。另外,也将适度关注上游资源价格下降、
人民币升值
、3G推出、A+H发行模式等主题带给市场的新投资机会。泰达荷银建议基金投资者保持长期牛市思维,重点关注股票型基金是近期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正确选择。11月6日始,泰达荷银新基金——首选企业股票型基金在农行等代销机构发行。

  “分红30亿”

  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长盛债券基金实施今年第二次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6元。这是长盛债券基金成立以来的第六次分红。分红完成后,这只基金已经累计实现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收益3.20元。根据晨星对债券型基金的排名统计,截至10月27日,长盛债券基金在最近一个月、最近三个月、最近一年以及今年以来回报率的四项排名中,名列同类基金首位;在9月的晨星一年和两年评级中,长盛债券基金还分获五星和四星评级。10天前的11月1日,长盛基金旗下的长盛动态精选基金刚刚实施高额分红。根据统计,经过此次长盛动态精选基金及长盛债券基金两只基金的分红,长盛基金成立七年来,已经累计为投资者分红超过3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