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是健康的财富管理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48 《经理人》

  独家企划-7

  你可以对照文中所述的一些良好习惯,有则加勉,无则改之

  - 文/毛丹平 王磊

  人因为成为了富人,往往因其自恃才高和对财富成长的信心,蒙蔽了他对财富管理的认知,阻碍了学习与寻求专业帮助,忽视了风险管理。但是,各种富豪榜上中国富豪们的起起落落,足以说明个人财富管理应该成为富豪们的必修课题。

  认清财富管理的内涵

  健康的财富管理行为应该是:在清楚了解自身客观情况和性格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人生阶段即生命周期的不同,理性的分析自己的需求和欲望,将人生的生活目标进行合理的计划和安排,并以此目标为导向,通过全面科学地管理自己的财富或财务资源(包括存量和增量预期资源),制定并实施可行的

理财规划(包括现金管理、保险规划、子女教育规划、养老规划、房产规划、税收规划、投资规划和资产传承规划),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生活目标,进而达到财务自由和财务尊严的最高境界。可以根据不同的财务资源,进一步细分为对资产负债和收入支出的管理。

  人们习惯性地将投资与财富管理或理财混为一谈,实际上,虽然理财最终会表现为对金融生息产品的购买即投资,但请记住,财富管理不等于投资,富人们需要思考家庭的财务问题及解决方案,金融服务商提供的产品,不过是家庭财务问题解决方案的实施工具。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